《10的秘密》第4話 (7.0分)


Share


氣氛一沉再沉,白河跟由貴子對質的場面,終於令人感到在看火9檔的劇目,但美好時光就算加分也留不住,轉眼間主角家徒四壁,身邊連人影都沒有,這個角色性格就算向井理如何努力演繹都沒有可觀性,不如下集開始看看其他角色的人生,可能會更好看?

作者:雯霏鳳
收視:6.2%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中西正茂
監 製: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秋山黃色「モノローグ」
開幕曲:女王蜂「B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白河圭太 — 向井理 主演
仙台由貴子 — 仲間由紀惠
宇都宮龍二 — 渡部篤郎
白河瞳 — 山田杏奈
白河純子 — 名取裕子
磐城英明 — 高島豪志
長沼豐 — 佐野史郎
石川菜七子 — 仲里依紗
石川照男 — 藤原光博
石川千秋 — 山野海
那須葵 — 堀田茜
泉崎真衣 — 河村花
二本松謙一 — 遠藤雄彌
伊達翼 — 松村北斗


接續上集白河圭太(向并理)硬著頭皮的勒索,無論是白河的處境,還是向井理的演技,都很有山窮水盡的感覺,越來越覺得白河才是大配角,所做的事都是吃力不討好,還是不要再寄望在他身上了吧。

可能白河額頭寫著「頭腦簡單」四個字,又或者作為大企專用業律師的宇都宮龍二(渡部篤郎)早已看透他,就算白河知道證據的內容,都不會對事件有什麼影響,反正暗示一下白河繼續插手事件對宇都宮來說沒什麼成本,輕易成為棋子的人,多加利用才對呀。

如劇本原意要白河性格崩壞,何不當場就跟宇都宮交換條件說自己有辦法找出記事本,而不是敗走回到自己的舒適圈,去就業所申領保險,然後向石川菜七子(仲里依紗)死撐自己有門路賺錢生活。生活脫軌了就是會令人失控,掩埋現實然後不停催眠自己,世界很快就恢復正常。

不過白河一直強調跟女兒感情很好,但二人的態度看不出特別親近,也沒有那種無所不談的感覺,然後又強逼女兒和觀眾相信驗樓公司識員可以憑口頭描述畫出一張肖像素描,而且連服飾都畫好完成度超高,看來白河從前的理想除了做建築師,應該還有過當畫家的念頭。無從求證的話畫出肖像,也總比被誰碰見處理得要好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