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石原里美首演藥劑師《默默奉獻的灰姑娘》當救命無名英雄


Share


【日劇】02/05:石原里美主演春季日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醫院藥劑師的處方》(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 病院薬剤師の処方箋),這是石原首次挑戰藥劑師的角色,也是首部以藥劑師為主要題材的日劇,她將以團子頭的形象演出。

原作為荒井ママレ在「月刊comic zenon」連載的漫畫「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 病院薬剤師 葵みどり」,2018年7月開始連載,現時已推出3卷單行本,因為作品帶出不會像醫生護士那樣面對病人的藥劑師,在不被關注之下作為「緣下的力量者」默默地為患者奮鬥的身影,被醫藥科大學生奉為「聖經」。

主角葵綠(石原里美)是有8年經驗的藥劑師,她認為藥物會影響患者今後的生活,所以必須知道對方的一切,這就是藥劑師最重要的事。雖然她很想多救病人,但她沒有那麼多時間逐個患者進行了解,也因為工作效率不及其他藥劑師而受壓,但她一直保持信念,為了讓所有患者取回「理所當然的每天」,以真摯的態度面向每個病人。

這是石原自《朝5晚9》後4年半以來首次主演富士日劇,更是2006年日劇初主演作《護士小葵》後14年來首次在富士醫療劇演出。她表示因為今次演出看了原作漫畫,對於藥劑師的工作內容感到驚訝,一直以為藥劑師的工作就是把藥交給病人,現在知道他們是以藥拯救生命的專家。她雖然演過醫生及護士,但差不多沒見過藥劑師登場,所以也不知道他們的情況。

今次的劇中衣裝有功能性之餘也很有型格,與醫生及護士的白色制服很不同,她有當藥劑師的朋友,對方說要和醫生表現出明顯的分別,所以服裝上會徹底貫徹這點。原作主角只工作了兩年,但日劇設定她有8年經驗,所以除了對患者溫柔關心之外,也會加入冷靜的部分,帶著作為病人最後屏障的自覺,讓更多的人知道藥劑師的實際工作。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由《GRAND MAISON 東京》的黑岩勉編劇,是他首次寫醫療劇,4月份富士木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9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