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第3話 (7.0分)


Share


凱特詢問河原巽打過工的拉麵店,得知當年影片的真相並非網路節選的那樣。原來當年為了建造養老院要拆除河原巽練舞的教室,雙方溝通時河原巽被激怒了,才會口出惡言。雖然無法洗白河原巽,但至少可以明白他那樣的言詞有脈絡可循,而非發自內心鄙視他人。

凱特決定寫信與河原巽溝通,他做的決定和用詞都非常精確,周刊的目的不是要成為正義,而是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可惜現代網路過於發達,人們的專注力普遍下降,太多媒體選擇腥羶色斷章取義,民眾被餵養即食快速的片段用詞,不願意宏觀事件的脈絡背景,凱特的言詞相當值得深思。

河原巽終於動容,與凱特對談,告知了大眾真相。而且還正好連結到最初黑川組追查的大臣賄賂案,雙主題一出銷售又火熱。三集下來都是凱特的報導成為當期周刊頭條,她也太神了吧!還是這整個東方周刊都要靠她?

慶功宴上,不知情的同事們還大讚野中與凱特配合得好,野中也是讓人受不了,跟凱特扯上一點關係就一臉無奈與懼怕,與凱特說話也是一副想逃離的模樣,讓人厭煩。反倒是知情的尾高用不著痕跡的方式默默陪著凱特。

凱特最後決定追尋父親乃十阿徹如今的下落,但起因為何呢?是因為新年休假沒事?還是因為過去的一切無法抹滅,因而決定面對?這部分連結不太明確,也可能是筆者腦補。

不過在網路搜尋就有殺人犯出獄後的出沒地,也太微妙了吧!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尾高似乎也有再追蹤乃十阿徹的下落,這又是為什麼呢?

最終凱特踏上尋找父親的旅途,也是上集預告的片段。這預告實在有種騙人的感覺,上集預告的爆點結果在這集的最後才出現,讓筆者錯估了對本集的期待。感覺上乃十阿徹看到凱特的表情並非像看到陌生人,是否凱特與母親太相似了?

本集收視突破雙位數,整體故事確實還算吸引人,不過以第三集本身而言,筆者覺得表現沒有前兩集好。前兩集都很明確感受到追查的新聞與凱特自己相呼應,第三集這部分就沒不太明確,筆者甚至懷疑是自己腦補。確實本來相呼應就不容易,但第三集整體多了不少令人厭煩的角色與意義不明的片段,整體劇情比較鬆散,觀劇投入度也不夠,稍嫌可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2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