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3話 (7.0分)


Share


沒有全民偵探設定,就沒有人帶著鏡頭跟著線索去慢慢發掘秘密,但為了推進劇情要角色間歇性思緒憫亂,自行背負罪孽,然後其他人搭上同一班狂飆列車,突然爆出十年前的事故,來個階段性澄清始末,哪個角度看都帶著牽強。

女兒回家了,白河特地向伊達翼(松村北斗)報告事情告一段落,順便安排翼接瞳的棒來個謎樣情緒失控,不過這個失控真的如他所說心理不平衡,還是跟十年前的秘密有關,也不用多想了吧。

看來年紀輕輕的瞳已經清楚白河和由貴子之間永遠都有個連結叫做責任,就如她跟爸爸,她跟由貴子之間的血親關係一樣不會消失,才記掛著接由貴子回家生活。

可惜白河這個角色生命中最重要除了女兒就是錢,收受賄金這個淺層秘密不小心被爆,令白河也跟著跳線,可能犯法的事真的會幹上癮,被動收賄金不成,白河主動出手,仔細研究資料,長篇大論的解說,為的就是向帝都建設一擊即中。好爸爸突然轉黑,為之後的劇情埋下未知的種籽,總算開始變得有趣點。

在白河威脅帝都的同時,由貴子也揭開她那些違和感的真相,希望帝都建設的人不會翻桌大罵,叫白河去找由貴子分一半錢吧。

一路看一路不解為什麼所有角色都那麼跳線,由貴子說話的語氣用字,瞳的突然自責,翼的情緒失控,回想起還有菜七子空手道黑帶的飛踢,還以為因為跟各人的秘密有關,到最後連白河都出乎意料的去恐嚇帝都建設,才明白這是本劇人物的共通點,不過如果這樣的人物性格可以令劇情加點未知的調味,又真會令人稍為期待之後的發展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