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3話 (7.0分)


Share


本集有種收拾好完結事件的尾,迎接下個事件來臨之感。關鍵是「迎接」而不是展開,因為各角色都帶點神經質,完全估計不到他們下一步會想什麼或做什麼,不過主角的崩壞黑化設定,說不定可以為接下來的走向帶來一點驚喜。

作者:雯霏鳳
收視:6.7%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中西正茂
監 製: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秋山黃色「モノローグ」
開幕曲:女王蜂「B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白河圭太 — 向井理 主演
仙台由貴子 — 仲間由紀惠
宇都宮龍二 — 渡部篤郎
白河瞳 — 山田杏奈
白河純子 — 名取裕子
磐城英明 — 高島豪志
長沼豐 — 佐野史郎
石川菜七子 — 仲里依紗
石川照男 — 藤原光博
石川千秋 — 山野海
那須葵 — 堀田茜
泉崎真衣 — 河村花
二本松謙一 — 遠藤雄彌
伊達翼 — 松村北斗


綁架案救人要跟時間賽跑是鐵則,相信大家已經聽過很多次,但資料到手已經夜深,白河圭太(向并理)和仙台由貴子(仲間由紀惠)又要等到早上再交收。觀眾就像在圍觀大BOSS玩放置類遊戲,角色全都是作息有時的健康人士,而且大家目標為本,睡醒一覺物資總會到手,人質總會得救。

劇情另一個令人尷尬的是偷資料到換取女兒是簡單到不行的工序,由貴子硬要夾在中間指示白河,然後故作神秘自己拿著資料去找帝國建設談判,到頭來宇都宮龍二(渡部篤郎)還是知道白河的存在,大家都知道大家的存在時,角色提及的秘密根本也不是秘密級數,只是大家都幹過些虧心事而已。

白河瞳(山田杏奈)被輕易救出是意料中事,就算她不小心看到犯人的臉,現階段也不會有什麼發展,畫面就只有這三個人的話也沒什麼對白好寫吧。不過無論是兩人陳舊的對話內容,還是犯人刺傷由貴子的手,由貴子的說話用詞語氣帶著難以形容的違和感,不過這份違和感很快就被瞳的對白解釋,這個演繹成功,令瞳相信她跟綁架事件全無關係,而是愛女心切的母親。

不過瞳根本不需要由貴子的角色扮演,因為瞳跳線到無人追得上她的節奏,石川菜七子(仲里依紗)估計是帝都建設搞的事,瞳突然就把原因連接到十年前的火災事故,更以為所有事都源於自己年幼時犯下的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