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3話 (7.0分)


Share


「奇難雜症巡禮」又進化,兩個病人兩個怪病,都是觀眾一生也未必能遇到一次的稀有,無論是患者的感受還是治好的方法都看得一頭霧水,連對甲狀腺疾病認識不少的我都要投降。嘗試把患者和醫生的問題連結,但因篇幅關係只是表面。觀眾無法投入的問題,何時才能解決?

作者:劍心
收視:12.9%


劇 名:トップナイフ~天才脳外科医の条件~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大塚恭司
監 製:池田健司、鈴木亞希乃、茂山佳則

音 樂:橫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JUJU「STAYIN’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瑤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黑岩健吾 — 椎名桔平
小機幸子 — 廣瀨愛麗絲
西郡琢磨 — 永山絢斗
今出川孝雄 — 三浦友和
犬飼剛 — 福士誠治
小澤真凛 — 森田望智
伏見愛子 — 藤本泉
來島達也 — 古川雄大
玉井静香 — 宮本茉由
宅間みどり — 堀內敬子


這劇似乎每集都以小機幸子(廣瀨愛麗絲)的耍白痴開始?沒有愛情經驗的女性對於這方面有幻想憧憬很正常,但她的行為和反應很像女高中生,然而她已是個腦外科醫生,違和感真強。順道帶出深山瑤子(天海祐希)和黑岩健吾(椎名桔平)二人的愛情經驗多少。

兩位TOP KNIFE同時受孩子的困擾,先後向今出川孝雄(三浦友和)報告,為劇集帶來一點喜感,也讓他們好像人性化多一點,但也把本集的方向帶到輕鬆那邊,是好是壞?

深山突然被搜查一課的人上門逮捕?原來是她負責的病人覺得「我已經死了」於是報警說她殺了自己,雖然是有趣,但以這劇的設定來說,這樣玩有點過火吧?要帶出病人的問題,真的有需要這樣玩嗎?

這劇的一大問題是疾病太過脫離觀眾的日常生活,例如上集「幻想陌生人是戀人」已經令人摸不著頭腦,今次「以為自己不是生存」及「外國口音綜合症」,我想絕大部分觀眾一生人也未必有機會接觸得到,令人一頭霧水的病,教觀眾如何投入?

劇情試圖把那「我已經死了」的「科塔爾綜合症」患者對生存的質問,引導到深山及黑岩本身的問題,為了什麼而活著?生存有什麼意義?這些都是可以發揮一整集的深入題材,但放在此劇的套路,就只能有1/3集的發揮空間,想想也知道不可能成就什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