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證破解家》濱邊美波、安田顯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濱邊美波表示她很喜歡看推理小說,平時也常看,所以今次能演出這部作品感到很高興,原作因為有趣她一口氣看到最後,故事是短篇故事內有豐富內容的本格派,但就算是推理的初心者也能輕鬆地閱讀。原作的時乃是安靜的鐘錶女子,但收到劇本時發現性格變為開朗,會與不同的人交流,所以會帶著這感覺去演。此外原作的時乃足不出戶,有點擔心在冬天拍會很冷,幸好角色稍為活躍可以防寒。

安田顯就說他參演的這劇是能每週讓大家一起參加推理而感到期待的懸疑作品,他演的角色是警察精英有很高自尊心,搜查部分他不是很擅長,但在和時乃相遇及一起破案的過程中他將有所變化,此外他和管區中各人的關係也十分重要。首次和濱邊共演,覺得她是個出色的演員,而且相信之後還會不斷提升,能和現在的她組成拍檔十分光榮,希望能成為她演藝生涯中的重要一章。

劇集早前公開第1話劇照,可以看到主角時乃雖然被祖父禁止破解不在場證明,但她總是接受委託,以偵探風打扮進行推理,還一臉可愛地執著雄馬的手,讓他大感尷尬。另外有她一邊泡浴一邊吃最喜歡的食物「野澤菜可樂餅」的有趣場面。

劍心評論

日劇一大特色,是「什麼職業都會變成偵探」,再加上「主角找到真相時有指定對白」,所以今次變成鐘錶店主一點也不奇怪。不在場證明也是稍有看過推理日劇及小說都一定了解的東西,可以說此劇觀察容易明白投入,只是類似的看過太多,未必會有興趣再看而已。

關鍵是濱邊美波,年輕女演員之中她的發展及人氣肯定是現時三甲,今次是她首度主演非深夜劇作品,有點古怪的天才角色需要的演技不多,而且她的確有賣萌的能力,加上在《狂賭之淵》中嚴格訓練了她的顏藝,以她的經驗和能力來說,今次足夠應付,演技是難突破,也許能吸粉絲吧。

安田顯作為出色的配角,今次的警察角色相信難不到他,他和濱邊的互動基本上問題不大,能否擦出火花將是本劇合格還是好看的關鍵。成田凌在電影的戲路很廣,但在日劇還是較限於金玉其外的角色,純粹賣樣子的話他當然沒有問題,但我相信他也想有點突破。

雖然原作者有實力,但把故事關鍵限制在不在場證明,會否變化不足?畢竟看小說和看電視的人在娛樂性的追求不同,希望會玩得多變一點。編劇泉吉紘的寫作範圍很廣,雖然近年沒有哪幾部稱得上是佳作,但推理破案作品能改編的部分本來就不多,相信他做到基本水平已經很足夠。本來此檔收視最高也只是4%左右的《大叔的愛》,只要保持差不多的水平,已經可以算作成功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3-5%

預告影片

《偽證破解家》首支預告片

《偽證破解家》第1話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3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