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星野TOMAMU滑雪場雪崩法國人死亡疑因挑戰禁區出事 (片)


Share


【社會】北海道滑雪場雪崩法國人遇難!1月30日下午北海道TOMAMU滑雪場附近出現雪崩,有8名法國人遭難,經營該滑雪場的「星野渡假村TOMAMU」發言人表示,滑雪場人員在巡邏時收到1名法國人的求助,於是報警,警察來到雪崩發生的海拔1239公尺近山頂處,發現7個法國人,其中一人手機上的GPS顯示南方500公尺處還有一名男性。

警察及消防之後出動前往訊號發出的地方進行救援,發現一名40代法國男性,已陷入心肺停止狀態,其他7人則無受傷。雪崩面積約闊4公尺長50公尺,位於滑雪場指定路線外的禁止進入區域,在現場設有告示牌及圍繩,初步相信是該批法國人挑戰無整備雪坡時出事。

這種滑雪方式名為「邊緣地區滑雪」(Backcountry Ski),因為難度比指定路線高而且更原始,深受愛挑戰的外國遊客歡迎,但也更易發生意外,2019年1月就有一名丹麥男性在長野縣黑姬山進行同類滑雪時身亡,前年及大前年也有類似的死亡個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8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