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藍色粉蝶花配合陽光藍天最佳條件下的感動


Share


【原創‧景點】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是我日本十大旅遊目的地之一,去年終於前往,剛好遇上最好的天氣,藍色粉蝶花海配合藍天白雲,讓我看到更勝櫻花及紫藤花的畢生難忘美景!內文以精心挑選的照片,和大家分享拍攝單朵花及花海的感想,還有為什麼人再多也能拍到美照,因為日本遊客質素高守規距!

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直在我的日本十大旅遊名單上,終於在2019年4月底前往。作為全國知名的旅遊點,適逢數十年一度的超級黃金週(因為換天皇而出現的10連休),加上我去的當天是整個花期最好的天氣,遊人當然很多,JR勝田站有數百人排隊等穿梭巴士,我足足排了一小時才能上車。

雖然人很多,但因為地點較遠離海外遊客常去的地區,主力是較安靜及守秩序的日本人,而且公園面積超大,縱使人多也不覺得擠逼。這裡最知名是藍色粉蝶花海,450萬棵佈滿整個「見晴之丘」,遠看已覺得很震撼,畢竟藍色的花不多見,加上這天有無敵的藍天,花也正值最高峰期,最好條件齊備,不只是2019年,說是近年該園最佳賞花之日也不為過,真幸運!

藍色粉蝶花本身很細小,多數是外藍內白,也有部分是純白色,單拍花本身還可以,是特別但不算十分漂亮,必殺還是「花海」,雖然論花海櫻花及紫藤花更漂亮,但如果能配合「藍天白雲」,個人認為藍色粉蝶花更優勝,因為花本身就是藍天白雲的顏色,絕配!

其實山坡上全部擠滿人,但有兩點讓大家仍能拍到好照片,首先是山坡範圍極廣有高低起伏,選取適當角度的話,能拍到很多花加少量人的照片(沒有人是不大可行),但我覺得有點人反而能襯托出花海的壯麗。另一點是日本遊客質素高,大家都很守規距在指定的路上行走拍攝,如果這公園坐落在某國,我可以保證滿山都是人,三天之內花海會被踩到消失(笑)

此外山坡下有油菜花,這一年兩種花同時盛放,油菜花和藍色粉蝶花一樣,近拍不怎樣而以花海取勝,陽光藍天之下黃藍色互相輝映,又是另一畢生難忘的風景,再一次感受到上天對我這個行程的眷顧。

整體而言,我認為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藍色粉蝶花海是一生人最少要去一次的景點,交通不算困難,遊客質素不錯,而且地方夠大,構成良好的旅遊環境。但這裡非常吃天氣,陽光藍天與烏雲灰天,出來的效果會相差很遠,想去的朋友,可以考慮在水戶住兩三天,留意氣象廳的天氣預報(不要信海外天氣網站,在日本氣象廳最可靠),再出動吧!

順帶一提,很多人誤會那裡叫「日立海濱公園」,相信是因為大家看到讀音是「Hitachi」就把同音的家電品牌名字放進去,其實茨城縣古代叫「常陸國」,現時該公園也是位於「常陸那珂市」,所以絕對是「常陸」而非「日立」。公園內同期還有其他花盛放,而且更少人,另文再為大家介紹。

名字: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交通:東京乘常磐線特急到勝田站(85分鐘),轉巴士到海濱公園西口(15分鐘)
網址:https://hitachikaihin.jp/ct.html


【原創】系列是我把過去數年在日本旅行所拍的照片,修正後先放上Instagram,再加入詳細解說放在Facebook及部落格。因為照片會優先放在IG,如果大家覺得這些照片不錯,請追蹤我的IG,謝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8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景點遊覽,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