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2話 (6.5分)


Share


看來只有「秘密」二字之外沒有其他重點,連編劇都難以分配每一集內容。整集只是聽聽情報,找找人,自責一下就用完了最後的半天時間,故事沒有推進,也沒有出現新秘密,最後謎樣地營造結局般的氣氛,難以理解的節奏,背後可能就是本劇最大的秘密。

作者:雯霏鳳
收視:8.9%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中西正茂
監 製: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秋山黃色「モノローグ」
開幕曲:女王蜂「B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白河圭太 — 向井理 主演
仙台由貴子 — 仲間由紀惠
宇都宮龍二 — 渡部篤郎
白河瞳 — 山田杏奈
白河純子 — 名取裕子
磐城英明 — 高島豪志
長沼豐 — 佐野史郎
石川菜七子 — 仲里依紗
石川照男 — 藤原光博
石川千秋 — 山野海
那須葵 — 堀田茜
泉崎真衣 — 河村花
二本松謙一 — 遠藤雄彌
伊達翼 — 松村北斗


明明就是女兒被宣告的死期,白河圭太(向并理)突然可以冷靜地想救女同時確保仙台由貴子(仲間由紀惠)的人身安全,果然是看假面騎士長大的民族,男士們都以為自己是最後武士,什麼都可以解決。回想上集在不同地方出現監視白河的角度,原來由貴子神隱後一直跟蹤著白河?連一直被跟蹤都不自知,白河又哪來的自信可以保護由貴子?

一輪全無意義的追逐戲碼為第二集開了個爛頭,宇都宮龍二(渡部篤郎)下車、狂奔追逐、失手上車離開,只為澄清自己是同伴。三個大男人竟然可以讓一個女人徒手脫身,除了讓由貴子自行献身救出女兒了之外,想不到其他原因。

畫面出現「第二個秘密」令人一頭問號:究竟「第一個秘密」是什麼?第一集帶出的無論是女兒被綁走和前妻神隱的原因,還是十年前那場大火都仍是秘密狀態,「第一個」已經是一堆秘密,看來今集會帶來更多,觀眾們要有心理準備秘密會每集遞增,而且可能在不公開謎底的前題下一直增加哦。

雖然由貴子答應會去救女兒,但坐等女兒回家還是說不過去,白河就繼續悠閒的找女兒節奏,誰知豬隊友突然提供的情報令白河不能省心,其實單親爸爸不了解青春期女兒是正常不過的事吧?只是白河自信過剩,飯也吃不下,唯有去情報提及的六本木重新找一次。

這個晚上,上天憐憫仍然零進展的白河順利找到伊達翼(松村北斗),不過翼的作用看來只是直接給白河自以為很了解女兒的心態重重打臉,連翼這個外人都來耻笑這個自信爸爸,白河也不能再當駝鳥,只是現在女兒身在何方都不知道,而且死期就在眼前。

揭開女兒不再拉小提琴背後的秘密,白河就如掉進漩渦,該說白河太鎮定還是不懂輕重緩急?這個時候究竟抱著怎樣的心態坐在家中邊自責對女兒的不了解邊回憶女兒的童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