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2話 (6.5分)


Share


幸好由貴子的來電打破了這個尷尬局面,但任由貴子列舉多少只有白河能幫忙的原因都很難令人信服,對手帝都建設是大企業,而且由貴子本來就是那邊的人,如果沒做出什麼令人懷疑的舉動,正忙於處理公關災難的企業根本無暇對旗下的人出手才對。

另一樣奇怪的是來到這裡還未出現任何新的秘密,連接下來白河要搜查的資料內容和原因也是公開狀態,舊有的秘密只剩下十年前的大火,怎麼今集的節奏怪怪的,令人摸不著頭腦。

白河的潛入搜查也是最一般的套路,新意欠奉零緊張感,宇都宮有沒有捉到白河其實對事件沒什麼作用,白河得到資料後沒有關掉電腦,令宇都宮順手得到資料這一點,就很易判斷由貴子是不是被帝都建設威脅。

最後白河又得到眷顧完成任務,由貴子答應一定會帶女兒回家,所有人都鬆一口氣,散發著猶如結局的氣息,然後硬要加入旁白預告由貴子有著連白河都不知道的秘密,是要回應片頭那句「夫婦是共有無數秘密的共同體」?但他們已不是夫婦,所以不適用吧。

正如向井理在番宣時提到,連他自己都說不清楚是怎樣的一部劇集。「秘密」最基本意思就是「有人有意識地不公開一些事」,讓編劇有意識地圍繞著每一件不能公開的事來寫故事,聽起來就吃力不討好,笨拙的編劇唯有帶觀眾不斷在秘密的外圍遊花園,就如現時的狀態。就當本集因為要事件快點告一段落而忘記了要告訴觀眾夫婦共有的那些秘密,下集希望編劇可以還大家一個有心思鋪排的秘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