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2話 (7.5分)


Share


Miss Panda在大學第三方委員會上大吵大鬧是「表演」,橫濱流星帥得100分地擲飛鏢也是給觀眾的「殺必死」,至於這些場面對解釋故事有甚麼功用,這反倒不需要觀眾去思考。

至於理論上的支線劇情只能得到低空飛過的合格,從頭到尾「考試舞弊」跟上星期一樣,都是個明白的幌子,劇情不緊湊不緊張沒轉折沒驚喜,只不過是比上星期多了一點細節,主角發揮好一些而已。

《熊貓》每星期都有支線故事,但最難看的也是這個支線,為了讓主線劇情、演員表演依附而不得不存在的產物。就跟圍棋、熊貓這些設定都是為了「黑與白」服務一樣。


只不過要讓觀眾每星期收看的話,流星+菜名的號召力是否已經足夠,還是說粉絲也抵擋不住弱不禁風的劇情?日劇通常有9至11集,下星期已經1/3,是時候見真章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