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26:一按做好三菜一飯神級電鍋網上熱爆,日本GUSTO家庭餐廳放棄24小時營業,雪量不足「雪中蘋果」無法製作,關東煮製作時間專家解答意外地短,橫濱將推出實物大可動鋼彈


Share



【美食】壽司郎推出蟹祭金槍魚祭大口吃高價壽司也可以很便宜

【美食】壽司店便宜吃蟹及金槍魚!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將推出「蟹祭及鮪魚祭」,主打多款精彩美食,蟹方面有「連殼紅楚蟹腳伴味噌壽司」(300円),「蟹肉蟹糕壽司」(150円),「濃厚蟹拌麵」(380円)等。至於金槍魚則有油份最多數量稀少的「腮後腹肉」(300円),「大切中腹肉」(150円)、「京都伊根產生本鮪6貫盛」(980円)等,非常便宜。

「蟹祭及鮪魚祭」由1月22日開始,賣完就結束,遊日想吃高價壽司又想經濟實惠,這是你的好機會!

 


【天氣】東京終於再度下雪氣溫只有1度為暖冬增添一點季節感覺 (片)

【天氣】東京終於再度下雪!1月18日因為低氣壓及寒流通過日本南岸,關東甲信地區下雨及雪,東京早上8時開始雨中開始夾雜雪,之後六本木開始白雪紛飛,鄰近的箱根積雪14公分,山中湖也積了7公分,神奈川縣發出大雪警報,雖然午後雨和雪轉弱,但仍然需要留意積雪及路面冰結帶來的潛在危險。

這天東京中午氣溫為1.9度,預計最高氣溫只有4度,是這個冬天的最低紀錄,亦是1月4日初雪以來事隔兩星期後第二次下雪,為這個暖冬增添一點季節感覺。

 


【交通】日本嶄新全自動小車登場帶海外遊客直達小巷目的地 (片)

【交通】日本嶄新全自動小車面向海外遊客!日之丸交通及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公司ZMP在1月20日展開試驗,由一名外國男性從機場乘巴士到東京市中心,到達後用QR碼乘上計程車,該車以自動駕駛的方式到達丸之內地區,最後改乘一人用小車穿過小街,直達目的地的咖啡店,真正做到點對點!

要享用這服務,只需用專用手機程式登記目的地,就可根據指示及使用QR碼乘坐不同的車。計程車上有司機,只會在緊急時介入駕駛,至於一人小車「Robocar Walk」則完全沒有加速剎車轉向的裝置,完全由系統負責。這服務名為「MaaS」,目標是讓海外遊客不用找車找方向,把他們送達目的地,成為次世代的移動服務。你有興趣嗎?

 


【社會】日本確診第二宗武漢肺炎70萬中國遊客爆買口罩訂單暴升10倍 (片)

【社會】武漢肺炎擴散中國人到日本爆買口罩!日本厚生勞動省於1月24日公佈已確診第二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40歲中國男性,他1月14日開始發燒,曾看醫生但沒有診斷出肺炎,19日他到日本旅遊,20日在當地求診發現患上肺炎,22日他因為持續發燒及喉嚨痛而被送到醫院,到了24日證實患上武漢肺炎,現於東京的醫院接受治療。

日本媒體高度關注這次疫症,朝日電視台就大篇幅報導武漢鎖城的情況,同時探討對日本的影響。外務省已對武漢發出第2級感染症危險情報,促請國民非必要的話不要前往。因為24日開始是中國的春節假期,預計會有約70萬中國人到日本旅遊,讓人擔心疫症會大規模傳入日本。

在武漢封鎖機場前最後一班到成田機場的航班抵達後,電視台訪問這批來自武漢的遊客,其中一人表示春節雖然仍有熱鬧氣氛,但因為肺炎外出的人少,城鎮變得安靜,每日的新聞都有關於肺炎的新聞報導。

因為肺炎關係,中國遊客來到日本的一大目標是口罩,藥妝店 Tomod’s 成田機場店的負責人表示,口罩等衛生用品銷量是平時1.5倍,中國人的詢問明顯增加。主力向中國輸出口罩的生產商則表示今年訂單是去年的10倍,平時沒生意來往的公司也來緊急下單。有中國遊客則表示有很多朋友拜託他在日本買口罩,過去伴手禮多是食物,但今次是口罩。

 


【美食】食堂模式提供鵝肝牛排「無服務法國菜」靠無敵性價比成網絡熱話 (片)

【美食】「無服務法國菜」成意外新焦點!日本以「款待」聞名,申辦奧運也是以此為賣點,但最近東京一家餐廳卻以「無款待」成為網絡熱話,很多人留言表示這店非常嶄新極具衝擊感但十分支持,因為有著無敵性價比!

客人進入這家餐廳後先在自動售票機點菜,把食券交給廚房後坐著等,等到號碼喊到就自行到廚房前取食物,吃完後自行收拾食具交回,完全是平民食堂的做法,然而這餐廳提供的是本格法國菜!

關鍵是價格,例如「魚籽生海膽慕絲」正常價錢是1600円,這裡賣880円,「鵝肝牛排」一般售3000円,那裡只需1650円,差不多是一半價錢!而且顧客大讚味道出色,所以感覺滿足。

店主表示自助形式可以大量減少員工,成本大幅削減的時候,就能以低價提供本格的法國菜。他還表示有不少人都想開類似的餐廳,正考慮特許經營的方式。根據市場調查,消費者漸漸重視料理的質素多於服務,預計未來會有更多這類「無款待」餐廳出現。

該店名為「Lunatique TokioPlage」,位於二子玉川站附近,面對多摩川,從澀谷前往只需約30分鐘,想要便宜又高質素的美食,這裡可能是你的首選目的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7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