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1話 (7.0分)


Share



熊貓小姐既玩Cosplay又拍影片當Youtuber,將熊貓當賣點的話足夠有餘,所謂的自殺疑點是「天井太臭跳不下去」委實離奇。

之後劇情開始愈走愈偏,江本達郎(和田正人)辯解說性騷擾行為是愛的表現,見到死者橫山愛菜(山口真帆)整容後失去理智錯手殺人云云。可惜熊貓不是為男女平權女性自主而來,飼養員追求的也不過是一宗凶案的正義而已。


筆者評劇不總是以合理性出發,要玩超能力要玩穿越的話大可以天馬行空。《熊貓》發生在現實世界,主題也不是甚麼高新科技,首集情節與其說是欠缺合理性、矛盾多漏洞多,還不如說是不倫不類。

文武組合破案稍顯兒戲,催眠+人格分裂設定不俗但欠火候,不服從先生(佐藤二朗)真身是法務大臣實在太過跳躍,無厘頭跟正經敘事一黑一白誰也沒壓倒誰,成品就剛好是不黑不白的灰。


今集的單元故事品質低下是扣分主因,森島跟蓮二人的神秘過去反而值得期待,尤其是蓮跟她母親川田麻衣子(山口紗彌加)分別擁有的三缺一家庭照相當有趣,是筆者最想了解的伏線。

其實《熊貓》中加入不少奇特要素,何不再一下城讓清野菜名跟橫濱流星交換角色?帥氣男飼養員跟漂亮又打得的女熊貓太過正規,100%發揮演員本人武打身手的男熊貓,跟女心理學家的組合,不也很好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0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