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與檢察官》桐谷健太、東出昌大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朝日木9《刑警與檢察官》,由桐谷健太、東出昌大、比嘉愛未、今田美櫻等演出。朝日繼續刑事王者之路,推出這部充滿王道刑事元素的劇,凹凸拍檔一集一案的作品看過太多,這部勝在主角選擇恰當,而且配角實力不俗,唯一突破的可能是搞笑顏藝比較多?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ケイジとケンジ~所轄と地検の24時~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1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及川拓郎
監 製:黑田徹也、服部宣之、飯田沙也加、菊池誠、松野千鶴子、岡美鶴

音 樂:
主題歌:宮本浩次「ハレル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仲井戶豪太 — 桐谷健太 主演
真島修平 — 東出昌大 主演
多胡永吉 — 矢柴俊博
桂二郎 — 菅原大吉
大貫誠一郎 — 風間杜夫
毛利光 — 今田美櫻
目黑元氣 — 磯村勇斗
仲井戶南 — 比嘉愛未
日下直樹 — 澀谷謙人
森岡奈緒子 — 奧山和紗
持丸榮 — 峯村理惠
龜谷徹 — 西村元貴
樫村武男 — 柳葉敏郎
宮澤香織 — 八木亞希子
大野純 — GIKO


故事大綱

仲井戶豪太(桐谷健太)過去曾為體育教師,工作8年後轉當警察,到了36歲終於如願從巡警升格為橫濱櫻木警署搜査課刑警。他有著刑警的傳統氣質,人情味濃厚,行動後不會停止,會以「總之逮捕犯人後,讓受害者向自己道謝」為目標。他運動神經出色但不擅於學習,也沒有什麼服從意識,單純以正義及市民所需為本,討厭組織內的矛盾及問題。

真島修平(東出昌大)是東大畢業的超精英檢察官,現於橫濱地方檢察廳港支部工作。他有很強自尊心,但因為頭腦太好有時會脫軌,當上檢察官5年還未負責過什麼大案,因此內心有點焦急。他認為「最能制裁犯罪者的社會正義就是起訴,刑警就是為了收集相關集證據而存在,檢察官所騎的馬」,會用刑警收集的證據在審判中全力追擊疑犯。

仲井戶南(比嘉愛未)豪太的妹妹,同時也作為檢察事務官和修平拍檔工作。她擅於掌握事件關係者的心情和立場,有時會和修平處於同等地位唱反調,對於修平優秀但不懂變通而苦笑。在哥哥和拍檔對上後,她夾在中間完全無法休息。她知道修平似乎對自己有意思,但她沒有視他為男性的意識。

豪太的同事包括目黑元氣(磯村勇斗),他大學畢業後當上警察,第3年考試合格當上刑警,他擅於待人接物,能得到上司的歡心,為了安定的未來以升級及出人頭地為目標,所以工作上力求不失誤。然而他和豪太經常拍檔,對方慣常地暴走耍弄他。毛利光(今田美櫻)高中畢業就當警察,平時很粗線條,在男性為主的刑警之中擔任吐槽角色,但面對犯人會展示強悍的一面。此外她喜歡成熟男人,故此感受不到豪太等人的男性魅力。

多胡永吉(矢柴俊博)是搜查課課長,作為中間管理層他徹底執行規範,一邊應付檢察官的差遣,又要盡力讓豪太不要暴走,非常辛苦。桂二郎(菅原大吉)是抱現場主義的老練刑警,平時泰然自若,以時而溫柔時而斥責的方式看守著後輩的成長。大貫誠一郎(風間杜夫)作為署長十分理解豪太,認為他的熱情很必要,所以會看顧著他未成熟的部分及幫助他,有時會發出意味深長的言論。

修平方面有同事日下直樹(澀谷謙人),同樣作為東大畢業的精英,他和修平一樣看不起警察,但總覺得自己比修平優秀,成為對手關係。森岡奈緒子(奧山和紗)是日下的事務官,亦是南的後輩,她很喜歡女子對談,會觀眾檢察官自命不凡而產生的滑稽樣子,再向南作出報告。

持丸榮(峯村理惠)是優秀而嚴格的老練檢察官,擅於培育年輕人,連部長也常找她相討。龜谷徹(西村元貴)是持丸的事務官,為了支援非常嚴格的她而感到很大壓力和疲倦。樫村武男(柳葉敏郎)是部長檢事,為人進取被稱為「鬼檢事」,他認為檢察官的工作是打開疑犯的心窗,因為深知修平並未成熟,一邊避免讓他負責重犯罪,一邊感受他的潛在能力。此外他也是大貫署長的舊識,二人經常在將棋上切磋。

豪太及修平二人對正義有截然不同看法,在多宗不同事件中碰面後,出現意想不到的火花。一個全力逮捕犯人,卻面臨案件有70%都無法起訴的刑警,一個為了保持刑事案件99%以上的定罪率而全力爭勝的檢察官,將以至今日劇不曾描寫的事實為大前提,抱著糾結而互碰,同時間產生共鳴,帶出「正義為何」。

《刑警與檢察官~所轄與地檢的24小時~》由《HERO》《神探伽利略》系列福田靖原創編劇,是他在晨間劇《萬福》後在令和時代的首部原創作品,2020年1月16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68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