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向井理、仲間由紀惠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向井理表示他今次演的主角被命運捉弄,被捲入事件,會一邊思考如何演繹一邊努力拍攝,這是一個秘密解開後又有其他秘密出現,像迷宮那樣有深度的作品,希望能和團隊齊心協力拍好。作為一部充滿秘密的日劇,每次只看一小時可能會覺得不夠,希望完成的作品能讓大家在下一集播出前會認真思考。

仲間由紀惠則說故事從看似平常幸福的家庭突然發生事件開始,出場人物都有自己的秘密,有預感當中各自的問題及想法在劇集後半會變成漩渦,感覺十分有趣。希望觀眾能和向井理演的主角有相同的感覺,像被捲進連鎖秘密之中,然後看到最後。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向井連同仲間由紀惠、仲里依紗、松村北斗、佐野史郎、名取裕子、渡部篤郎出席。向井在會上提及拍攝最困難的部分意外地是赤腳,不知為何他有很多赤腳行走的場面,讓腳部有點辛苦。不過主角並非英雄,而是帶著惡意及人類醜惡,對於這樣的貼身角色十分喜歡。

仲間由紀惠說故事有很多連她也不知道的展開,十分期待到最後不同的人物會變成怎樣。仲里依紗就表示今次她的角色可能是最可怕的,最初是個開朗而親和的人,但之後會有所改變。松村北斗則說為了演音大生角色進行了兩個月的爵士鋼琴練習,就在以為自己已達到一定水平時,演出時第一個音就彈錯,然而看見了專業演出後就想多加練習,想在演奏會上披露成果。

接著一眾演員說出「對誰都不能說的秘密」,最後向井總結說此劇是謎團一個接一個的高質懸疑作,如果大家能看到最後,他相信會得到滿足。

劍心評論

富士火9可說是現時黃金檔日劇最差的一檔,已經連續11部劇集只有個位數,當中大部分只有5-6%的超低水平,就連上季推出殿堂級《不能結婚的男人》續篇也無法突破雙位數,相比之下同樣弱勢的富士木10還有《好醫生》曾突破,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是關西電視台的製作方向有問題?富士自家製作的月9已經回到一帆風順狀態。

今次此作很明顯是要複製之前收視最佳作品的方程式,自此檔由火10轉到火9,收視最高作品是《謊言的戰爭》,加上其前作《錢的戰爭》也很成功,相信關西電視台認為編劇後藤法子加上黑暗懸疑是成功方程式。在前SMAP成員還未在民放台劇集解禁,草彅剛無法演出之時,找來的向井理雖然演技有所不及,但還算有一定叫座力。

一如劇名,此劇主打「每個角色都有秘密」,相信能勾起觀眾的八卦偷窺心態,也有可能是看到《輪到你》的成功而覺得這類「黑暗風真正連續劇」仍有市場。因為是後藤編劇,不擔心劇本會爛,但能否精彩到突破觀眾對火9的失望而追看則很難料,畢竟路線接近的《FINAL CUT》《TWO WEEKS》收視口碑皆輸,看到火9懸疑就調頭走的觀眾相信有不少。

向井理個人一直認為是平均型演員,有不錯的外表和不錯的演技,但兩方面皆非突出。今次的角色是他很擅長的好男人路線不擔心,但看劇情設定角色變臉甚至黑化的可能性很大,且看他在《你已藏在我心底》中練成的奸險演技能否派用場。仲間由紀惠演魔性之女實在太多次已經入型入格,渡部篤郎演正邪難分的上流人士亦見慣,加上已多次演表面純良內裡暗黑角色的仲里依紗,整體演員陣容及速配度其實不輸《謊言的戰爭》。

作為一部故事連貫緊扣的劇集,一開始能否吸引及留住觀眾是關鍵,暫時所見劇集宣傳不是很強,也許真的要靠第一集的內容來決勝負了。個人覺得收視應該很難突破火9近年的弱勢,但口碑方面倒有一定的期待度,喜歡黑暗系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10的秘密》首支預告片

《10的秘密》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7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