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本新年「福男競跑」超刺激人疊人教師連續13年挑戰終逆轉獲勝 (片)


Share


【活動】日本新年「福男競跑」刺激到人疊人!兵庫縣西宮神社「開門神事福男競選」每年1月10日清晨舉行,今年是令和首次,吸引了約5000人參加,事前進行抽籤,有258人能排在第一區,早上6時開門後一眾強壯的男性在7.5度氣溫下奔足狂奔,鬥快衝向230公尺外的本殿。

因為大家都希望奪冠取得福氣,影片可以看到開門後很多人求勝心切跌倒人疊人險象環生。結果今年的「一番福」是來自大阪的33歲教師黑木悠輔,他已經是連續第13年挑戰,今年抽到31號排在第3列,本來已有無法勝出的覺悟,但在直路他發揮100公尺11秒多的驚人速度,不斷超越對手,最終逆轉勝出。他本身是高中的棒球顧問,他希望把自己勝出得到的福氣送給部員,讓他們在比賽中獲勝。

第二位來自西宮市當地高中1年級15歲的藤本陽紀,本身是田徑部成員,第三位來自川崎市27歲的川畑陽平,他過去兩年在非洲布基納法索當青年海外協力隊員活動,因為當地治安惡化而回國,失去目標要重新求職的他,希望今後也努力把得到的幸福分給身邊的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24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