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11:東京新年福袋30秒被掃清現場直擊,香港遊客北海道自駕撞火車,京都新年初蹴鞠現場,岡山備中松山城貓城主開工大吉,京都難得出現積雪比叡山變成白色世界


Share



【交通】最新型新幹線「N700S」趕及奧運前投入服務準備迎接大量海外遊客 (片)

【交通】最新型新幹線奧運前出擊!經過長時間測試及安全檢查,最新的「N700S」已決定在今年7月1日投入服務,剛好趕及東京奧運前登場。新車速度更快可達時速360公里(詳見下方連結影片),搖晃更少,更是世界首部自帶電池的列車,讓突然停電時列車有足夠電力駛至安全的地方。

至於由1999年開始服務的「700系」將於今年3月引退,因為舊車不在,將能把現有列車的最高速度劃一為時速285公里,因此讓最快的「希望號」每小時最多運行班次由現在的10班增至12班,全力應付東京奧運時將會暴增的乘客量。你會考慮在7月搶先乘坐嗎?

 


【美食】日本秋刀魚漁獲破史上最差紀錄原因是中國台灣的搶捕 (片)

【美食】日本秋刀魚漁獲破史上最低紀錄兇手是中國及台灣?秋刀魚漁業團體公佈去年8月至12月全國秋刀魚的捕獲量只有40517噸,比前年大減2/3,更打破1969年的紀錄是史上最低。因為漁獲大減,秋刀魚的批發價比前年大升68%。

業界表示,10年前還可以捕到約30萬噸,雖然近數年持續低迷,但去年的程度特別嚴重。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也公開表示希望國際對秋刀魚的捕獲引入管制,好好保護及管理秋刀魚的資源,讓漁業者得到穩定的收入。

江藤大臣提出的政策背後,是因為中國及台灣。因為秋刀魚近年在兩地人氣急升,因此兩岸的漁船會在6月至7日到日本對開的太平洋,搶在日本8月開放秋刀魚禁捕期前捕魚,把魚捕光讓日本漁民無魚可捕。水產廳去年為了抗衡中台,已經廢除秋刀魚的禁漁期,但秋刀魚本身一如其名秋刀才時令肥美,依傳統季節出航的日本漁民自然慘淡收場。

 


【活動】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開錢箱人民幣美金支票樂透彩券皆有 (片)

【活動】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開錢箱!伏見稻荷大社因主奉負責商賣繁盛的稻荷神,故此特別重視「錢」,每年新春都會特別公開「開賽錢」(さい銭開き)的過程,1月4日把境內約50個地方的香油錢箱運到神社事務所,把內裡收集新年頭3天的香油錢全部倒出來,由身穿白衣的銀行員進行專業的點算。

當中除了常見的日圓硬幣紙幣,還可以看到人民幣和美金的出現,此外有寫上好意頭金額的支票,如「1129」(いい福)及「11104」(いい年)等,更有面值300円的樂透彩券,也許真正價值上億(笑)。因為伏見稻荷大社參拜人數眾多,每年新年達300萬人,故此預計點算工作要進行5天。

 


【活動】晴空塔滑冰場由本田望結姊妹揭幕與展望台共同套票超便宜 (片)

【活動】本田望結為晴空塔滑冰場揭幕!那裡是晴空塔下的「ICE SKATING PARK 2020」,1月4日首天營業前請來童星出身女演員本田望結及其妹妹本田紗來進行初滑,本田一家四兄弟姊妹都是滑冰選手,姊姊本田真凜更曾是世界青年花式滑冰冠軍,現已進軍職業,所以本田姊妹的演出十分專業,吸引大量市民欣賞。

「ICE SKATING PARK 2020」由現在起至3月8日期間限定開放,入場費1600円,另外有和晴空塔展望台同時發售的套票,平日2500円,假日2650円,只比單買展望台入場券貴350円至400円,還能優先入場,實在很便宜。這個冬天想去晴空塔的朋友,多付一點點去試試滑冰吧。

 


【天氣】東京大阪初雪!市中心氣溫近0度北海道-25度破本季紀錄 (片)

【天氣】東京大阪初雪!1月4日晚上因為來自日本海的超強寒流及雪雲來到關東,東京於晚上11時半宣佈初雪,比平年遲了1天,比去年早了6天,同時因為天氣不穩,世田谷區更下了霰(柔軟的小冰粒)。大阪方面則在1月5日早上10時宣佈初雪。因為冷空氣持續,北海道喜茂別以-24.9度打破本季全國最低氣溫,東京今早7時也錄得0.6度的本季新低。大家去日本玩的話,請多加注意保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7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