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11:東京新年福袋30秒被掃清現場直擊,香港遊客北海道自駕撞火車,京都新年初蹴鞠現場,岡山備中松山城貓城主開工大吉,京都難得出現積雪比叡山變成白色世界


Share



【交通】東京地鐵新新澀谷站啟用月台增闊有白色M字型天花板 (片)

【交通】新澀谷站正式啟用!經過6天局部停駛進行路軌改動,東京METRO銀座線於1月3日早上正式使用新的澀谷站,早上於新月台舉行開幕禮,約5時左右首班往淺草的列車開出,職員拍手歡送。新車站在舊站東邊約130公尺處,月台由舊站的6公尺闊增加一倍至12公尺,最大特色是有白色M字型天花板。東京METRO社長表示之前的車站又窄又難辨認出口,會繼續把大家帶來更安全便利的車站。

 


【美食】日本一金槍魚競拍史上第2高成交得主以跳樓價出售益食客 (片)

【美食】豐洲市場日本一金槍魚誕生!1月5日早上5時豐洲市場舉行開業後第二次新年競拍,「日本一」是來自青森縣大間的276公斤金槍魚,得主和往年一樣是築地「壽司三昧」,成交價1億9320萬円,僅次於去年豐洲首次日本一的3億3360萬円(詳見下方連結),是史上第二高。

有留意日本一的朋友相信都會認得壽司三昧的社長木村清,當年他和香港的板前壽司為爭奪日本一互追至天價,成為香港及日本的熱話。他表示今年拍到的魚非常好,希望能把很多美味的鮪魚給客人享用。

該金槍魚於下午2時在壽司三昧的築地店進行解體,之後會分至各分店出售,木村社長表示以成本價計算每貫壽司要賣20000円,在壽司店吃要5萬至6萬円,但今天他們只賣大鮪魚腩398円,中鮪魚腩298円,赤身198円,跳樓價益客人!你有興趣的話,今天就去壽司三昧吧!

 


【甜點】TOKYO STRAWBERRY PARK 100粒超巨型草莓百匯震撼登場

【甜點】100粒超巨型草莓百匯登場!位於橫濱的「TOKYO STRAWBERRY PARK」是罕見位於東京附近市區的草莓園,一年四季都能在溫室採草莓非常方便,我就親身去過了(詳見下方連結)。今次該園舉行4天限定特別活動「VERRY BERRY ICHIGO PARTY」,讓你更有前往的意慾!

活動由1月11日至14日,每天頭15名參加者可以獲得免費草莓,園內「ICHIGO LAB」有多款草莓甜點限定供應,首先有「大量草莓派對百匯」(1500円),可以看到整杯都是草莓,更精彩的是「100粒草莓豪華派對百匯」(5000円),足夠7-9人分享,喜歡拍照的朋友,這是無敵的拍攝對象!留意每日限定1客。

園內的義大利自助餐廳有以約700粒草莓製成,超過1公尺高的「草莓巨塔」,此外有多種草莓甜點,讓你嘗盡現在時令的草莓滋味。自助餐90分鐘制平日2300円,假日2800円。如果去「ICHIGO LAB」吃百匯則不用入場費,如果你要和朋友去挑戰100粒草莓百匯,請和我分享你吃的照片!

 


【社會】京都動畫大火遺址動工拆卸遺屬與居民就建立慰靈碑持相反立場 (片)

【社會】京都動畫大火遺址正式動工拆卸!2019年7月京都動畫的第1工作室被兇徒縱火,導致36死33傷的震撼慘劇,3層高的建築物被燒通頂無法修復,去年11月已經確認要拆卸,終於到了1月7日正式動工,用白色防音板包圍建築物,預計工程會至4月下旬。

至於該地之後的用途出現相反的意見,死者遺屬及京都動畫的粉絲都要求在那裡建立慰靈碑悼念死者,但當地市民團體則因為不想寧靜生活長期被為悼念而來的人影響,要求不要建立慰靈碑等記念建築。京都動畫的律師則表示除了拆除建築物,其他一切還未決定。

 


【天氣】日本櫻花季節開始!沖繩寒緋櫻宣佈開花預計1月中滿開 (片)

【天氣】日本櫻花季節已到!受暖冬影響,沖繩那霸市的「寒緋櫻」標本樹在1月6日確認有超過5朵花,故此正式宣佈開花,時間比去年早了4天,比過去平均更早了12天。一般來說寒緋櫻會在1月下旬滿開,根據今年的開花時間,很有可能1月中已經能看到滿開,大家如果近期會去沖繩的話留意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8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