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ve 癌症專門醫生的病歷簿》松下奈緒、木村佳乃 2020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木10《Alive》,由松下奈緒、木村佳乃、田邊誠一、北大路欣也等演出。沒有強大的主角,沒有出色的編劇,沒有刺激娛樂性,加上弱檔播放,讓此劇充滿不利因素,但題材沒有和強檔醫療劇重覆,加上預告片看完有感覺,此劇能以好評口碑突圍,再現《好醫生》的奇蹟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アライブ~がん専門医のカルテ~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0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倉光泰子
導 演:高野舞
監 製:太田大、有賀聰

音 樂:真鍋昭大
主題歌:須田景凪「はるどなり」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恩田心 — 松下奈緒 主演
梶山薫 — 木村佳乃
結城涼 — 清原翔
夏樹奈海 — 岡崎紗繪
光野守男 — 藤井隆
阿久津晃 — 木下鳳華
須藤進 — 田邊誠一
恩田京太郎 — 北大路欣也
恩田匠 — 中村俊介
恩田漣 — 桑名愛斗
高坂民代 — 高畑淳子
關河隆一 — 三浦翔平

第1話

村井惠子 — 石野真子
山本忠司 — 田口智朗
殿山俊樹 — 石田明

第2話

日之原徹 — 寺脇康文
佐倉莉子 — 小川紗良


故事大綱

恩田心(松下奈緒)一直希望成為拯救生命的醫生,她以獎學金進入醫學部,畢業後最初加入放射線科,因為有以畫像診斷而拯救患者的經歷,決定以癌症專家為目標,為了學習相關知識而轉到腫瘤內科。她有著不服輸而大膽的一面,也自然地關心患者,因為名字讀音和腫瘤內科的英語相近,被稱為「ONCOLO醫生」。

她和學生時代已認識的恩田匠(中村俊介)結婚,他為人溫柔,身為職業小說家卻沒什麼銷量,因為妻子當醫生支持收入,故此他在家中努力育兒作回報。他們有一個兒子恩田漣(桑名愛斗),在公立小學讀1年級。恩田京太郎(北大路欣也)是心的義父,本身是寫過多部大作的編劇。因為妻子早死是他一手帶大匠,他擅長料理及裁縫,經常到恩田家幫忙做飯及和孫子玩耍。

本來生活很順利的一家三口,3個月前匠因翻車事故而緊急送院,手術後一直未能回復意識,表面上很樂觀的心一直未能接受現實。此時她遇上轉院過來的消化器官外科醫生梶山薫(木村佳乃),薫本身透過獎學金入讀國立大學醫學部,帶著要當醫生的強大意志,現時已當消化器官外科醫生15年,因為技術出色而受讚賞,特別在被稱為「無聲殺手」的胰臟癌手術,得到「切癌女醫」的稱號,不斷成長著。

她工作時冷靜沉著,能瞬間作出正確判斷,卻有著大膽的性格,只是戀愛上常遇上不普通的男性。薰和心相遇後,對她作為腫瘤內科醫生的知識及姿態有共鳴,加上理解腫瘤內科的必要性,以外科的立場支持著她,成為她的伙伴。此外她也以像太陽的開朗性格支持著同事,讓心在公在私都找到一線光茫,只是她有一個無法對心說出的秘密。

內科中有結城涼(清原翔),他是醫生世家出身的精英,性格冷酷沉靜,但內心有著熱情,因為他不擅於把東西清楚說明,所以常被誤解。他的家人全部都是外科醫生,他亦以此為目標,然而在當研修醫生第2年的最後期加入腫瘤內科,原因是他認為外科醫生也要有一定的診療能力,有時間他也繼續學習外科。

夏樹奈海(岡崎紗繪)是第2年的研修醫生,她是個積極向前的努力家,不過有時努力後得不到成果。她以兒科醫生為目標,為了準備未來可能需要面對的兒童癌症,她和結城一樣,在研修最後期加入唯一能為兒童癌症進行診斷的腫瘤內科,在心身邊學習見識。

光野守男(藤井隆)是心的同事,過去曾為優秀的麻醉科醫生,但因為有了第5個孩子,考慮到工作時間決定轉到腫瘤內科。他是個標準奶爸,為了幫妻子照顧孩子,他會準時下班。他雖然作為內科醫生的經驗很淺,但因為性格開朗得到患者的信賴,在內科慢性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和心一起每天真誠地面對患者。

阿久津晃(木下鳳華)是腫瘤內科部長,在他成立該部時就立即召來了心。他為人樂天,對部下十分寬容,基本的診療都交給心去做,在其背後看守著她。另一方面他積極提升腫瘤內科的地位,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其存在,同時努力改變內科治不好癌症的形象,為此他廣泛了解最新的治癌技術,會經常到海外視察,也頻繁地接受訪問,非常忙碌。

此外還有須藤進(田邊誠一),他是薰之前在關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上司,作消化器官外科副科長他有出色的技術及誠實的姿態,是院內的人氣醫生,在薰轉院後依然在公在私成為她的相談對象。高坂民代(高畑淳子)是心主診的癌症患者,她經歷癌症復發擴散,所以長年要到醫院,成為有名的病人,也因此精通院內情報,對於生死她很達觀有獨特的看法,看起來不似絕症病人。

現時日本每年癌症有100萬新症,每兩人就有一人一生中會遇上這國民病,今次就以癌症為主題,由最強的內科醫生及外科醫生組成拍檔,帶出一部醫療人性劇。《Alive 癌症專門醫生的病歷簿》由《刑警弓神》《醜聞專門律師QUEEN》的編劇倉光泰子原創,1月9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0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