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秋刀魚漁獲破史上最差紀錄原因是中國台灣的搶捕 (片)


Share


【美食】日本秋刀魚漁獲破史上最低紀錄兇手是中國及台灣?秋刀魚漁業團體公佈去年8月至12月全國秋刀魚的捕獲量只有40517噸,比前年大減2/3,更打破1969年的紀錄是史上最低。因為漁獲大減,秋刀魚的批發價比前年大升68%。

業界表示,10年前還可以捕到約30萬噸,雖然近數年持續低迷,但去年的程度特別嚴重。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也公開表示希望國際對秋刀魚的捕獲引入管制,好好保護及管理秋刀魚的資源,讓漁業者得到穩定的收入。

江藤大臣提出的政策背後,是因為中國及台灣。因為秋刀魚近年在兩地人氣急升,因此兩岸的漁船會在6月至7日到日本對開的太平洋,搶在日本8月開放秋刀魚禁捕期前捕魚,把魚捕光讓日本漁民無魚可捕。水產廳去年為了抗衡中台,已經廢除秋刀魚的禁漁期,但秋刀魚本身一如其名秋刀才時令肥美,依傳統季節出航的日本漁民自然慘淡收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6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