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冬季醫療劇氾濫分析電視台期待天海祐希能超越米倉涼子


Share


【日劇】01/06:冬季日劇醫療劇氾濫分析!本來醫療劇就是日劇常見的題材,但像冬季那樣「一季六部」則是首次,當中最受關注是天海祐希主演的《Top Knife》,除了天海再演擅長的女王角色,更是曾編《BOSS》《Code Blue》《醫龍》等名作的林宏司10年來首度寫醫療連續劇。

電視雜誌記者表示,《Top Knife》是林宏司10年前已經開收集資料,早就計劃由天海主演,今次終於實現,而且12月26日發售的同名小說反應良好。至於今次NTV開拍此劇,某程度上是因為《Doctor-X》得到壓倒性的人氣和收視,讓電視台認為「醫療劇不會失敗」,今次也對於天海此作很有期待,甚至希望能成為下一部《Doctor-X》。

另外五部醫療劇包括松下奈緒及木村佳乃的《alive》,上白石萌音及佐藤健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伊藤英明的《請別在病房內誦經》,柄本佑的《療癒心傷》,小泉孝太郎的《醫院的治療方法》,當中主題包括內科、戀愛、精神病、醫院經營等,多數不是高難度外科手術的王道路線,所以未必會影響《Top Knife》的成績。

記者也分析說因為最近數年刑事推理劇氾濫,故此電視台也要考慮另一方向,當中醫療劇是最好選擇,首先因為醫療劇很容易系列化,一集一個病人一種疾病的模式可以長拍長有。此外醫療健康和觀眾息息相關,某程度上比刑事劇更貼近大家的生活,加上由《白色巨塔》開始大家開始對醫學界的黑暗感興趣,所以被認為是不敗劇種。

到底能否出現比大門未知子更強的醫生主角?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源自:女性自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4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