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很長》第10話 (8.5分) + 總評 (8.5分)


Share


除了劇本寫得出色,還得靠演員們精湛的演技才能成事。本劇選角得宜,幾乎主要角色都是戲精,而且演員間火花十足,互動讓人喜歡,才造就如此精彩的劇作。尤其本劇台詞對白非常多,相當考驗演員功力,而且這些場景大都集中在飯桌上,要邊演吃飯邊說如此海量的台詞,實在不是一件易事。

傑尼斯實力派演員生田斗真睽違四年主演日劇,成為《我的話很長》的最大焦點。生田斗真完美演活岸邊滿一角,他的長台詞相當多,說台詞的語速和節奏感掌握得很好,邊說話邊吃東西也表現得相當自然,而且台詞這麼搞笑竟然能一本正經地說出來,實在太強了。多得他舞台劇經驗豐富,這次他也把一些舞台劇演繹方式帶到劇中(此劇場景單一本身舞台劇感就很重),說話的時候經常配合豐富的肢體語言,令畫面更豐富不悶場,筆者對他演沒氣沒力的掃地機械人特別深刻,覺得特別好笑。

曾有人跟筆者說斗真的偶像光環太強,但看這劇時筆者真的覺得全無光環可言了,已經忘了他是斗真,覺得那個穿灰色帽衣的滿是真有其人,那種不費力的演繹方式,演活了頹廢的滿,反而很不習慣結局那個穿回西服帥氣的他。利申,筆者在《花樣少年少女》時就已經被斗真迷倒,喜見當年的實力小生,捨易取難不靠臉而靠實力,在演員生涯上不斷挑戰自我,成功放下偶像包袱。期待再有機會看到他演出優質的日劇。

小池榮子演強勢女人不陌生,這次演的綾子對她來說沒甚麼難度,氣勢剛強的她也有心軟的時候,不輕易展露人前的感情其實相當豐富,這方面小池可說演得相當有層次感,有好幾幕淚水在眼眶流轉就相當有感染力。值得一提是她與斗真對戲花火十足,多幕拌嘴吵架戲相當精彩,二人非首次合作,曾合作多場舞台劇默契固然十足。

安田顯這個實力綠葉的演技相信無人質疑,這次演妻管嚴,雖然角色氣勢弱,但存在感絕不弱,而且因為一家人氣場都太強(笑),這個角色的存在大有緩和效果。演活感情內斂深沉的光司,特別是幾幕女兒對自己的態度轉變的回應,沒有太多台詞,單靠面部神情就表現出滿滿的感動,是劇中不可劃缺的要角。

本劇充斥實力演員,年紀輕輕的清原果耶卻完全沒有被比下去,演技亮眼,絕不比大人遜色。無論是忐忑不安的少女情懷、或是嘴巴不饒人的頂嘴女兒,都演得很自然傳神,這位年輕女演員不容小覷,期待她日後的表現。原田美枝子飾演善解人意的慈母亦恰如其分,感情流露自然,尤其是她對滿的包容和愛,讓人動容,有著這樣的母親,才能成就如此有趣又溫馨的一家人。

最後想特別一提本劇的配樂,相當悅耳動聽,很能配合劇中情節,渲染劇情氣氛,輕快中有著淡淡治癒感,筆者忍不住把整張OST都敗回家了。另外關8的主題歌《友よ》,只放在每集最後播放,最初時覺得存在感不強,但越放越聽越覺得耐聽,與本劇一樣,歌詞也相當有意思。

如果只能推薦一部2019年日劇,筆者會毫不猶疑選擇這部《我的話很長》!一部不論劇本和演員都超水準的佳作,一部讓人想一直看下去永不完結的溫馨家庭小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17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