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新年乘飛機看初日出初富士及各地新春參拜一片盡覽 (片)


Share


【旅遊】日本新年初日出初詣總集篇!令和首個新年,日本各地都有不同的活動,當中最精彩是「新年首航」,乘飛機在6000公尺的高空看2020年「初日出」及「初富士」,迎接精神和感動的一年。不乘飛機的就可以上山,雖然寒冷但看到初日出及拍到好照片也值得。不想去很遠的話可以在東京晴空塔看日出,元旦當天特別提早營業,在東京最高點欣賞太陽升起,夠特別。

新年除了看日出,另一重點是「初詣」,即是到神社進行今年首次參拜,我多年前去過東京明治神宮參拜,足足排了四小時,今年的情況也差不多,名所千葉縣成田山新勝寺、京都平安神宮、名古屋熱田神宮同樣多人,因為去年日本天災頻繁,大家的願望都是無病息災。此外福岡太宰府的坂本八幡宮因為是令和年號的起源,也吸引很多人在令和首個新年特意前往。

去年受到風災嚴重打擊的長野市,則有義工向仍然無家可歸的災民送上熱食,他們都表示十分感激。被大火摧毀的沖繩首里城,則照樣舉行琉球傳統的「新春之宴」,參觀者表示這是首里城步向重建的開始,所以到場支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2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