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28:大阪通天閣新玻璃地板戶外展望台,日本牌推出蟹專用剪連松葉蟹銷量爆高,日本水豚泡柚子溫泉超治癒,日本大量白菜慘被廢棄原因,「關東煮飯」面世讓關東煮爭論升溫


Share



【甜點】LINE貼圖人氣角色「兔丸」化身7-11和菓子賀新年

【甜點】人氣「兔丸」變成和菓子!來自LINE貼圖的人氣角色「兔丸」(うさまる)和7-11合作,推出「食べマスモッチ うさまる」,以脫力系兔子「兔丸」及好朋友「兔子」為主角,每盒兩款各一,而且每種都有6款不同表情,隨機包裝,即總共有36個組合!

中間的餡料分別有兔丸的楓糖味,及兔子的草莓牛奶味,加上紅色和白色的組合,用來慶祝新的一年就最好!每盒售260円另稅,12月30日起在全國7-11發售,售完即止,新年會去日本的朋友,買一盒來吃吧!

 


【景點】長野地獄谷猴子泡溫泉開始!水災過後設施及遊客回復中 (片)

【景點】長野地獄谷猴子泡溫泉開始!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有約160隻野生日本獼猴,作為世界上生活地區最北的非人類靈長動物,牠們在冬天會學人類那樣跳進溫泉享受。因為2006年公苑職員以一張雪猴照片參加美國攝影大賽得到冠軍,該處漸漸成為歐美遊客的熱點,近年已佔旅客人數超過一半,影片中也能看到。

今年情況比較特別,因為長野縣是台風19號的重災區,位於橫湯川旁的野猿公苑受威脅,在搶修堤防後,現在已經部分重開,可以看到猴子泡湯的治癒模樣,不過觀察區域有一半仍然禁止進入,附近有工程車在工作會發出噪音,預計到本月底就會完工。不過公苑方面已表明大家可以安心前來看猴子。

前往公苑需要花時間體力,先從東京乘北陸新幹線到長野站,轉長野電鐵長野線到湯田中站,再轉乘巴士至上林溫泉站下車,在積雪的山道步行2公里才到。如果你對體力有信心,喜歡野生動物或愛拍照,現在那裡遊客減少,正是你前往的好時機,現在日本政府還補貼海外遊客在長野的住宿費達50000円!(詳見下方連結)

 


【景點】雪之華出現!北海道阿寒湖-20度下出現漂亮凄美霜之花 (片)

【景點】北海道凄美「雪之華」出現!12月25日受冷空氣影響,北海道釧路錄得零下19.4度的低溫,著名的阿寒湖因而出現「霜之花」(フロストフラワー)美景,那是由湖面蒸發的水蒸氣瞬間凍結而成,會以結晶的形狀成長,變成漂亮的「奇蹟之花」。

要形成霜之花需要相當多的條件,包括氣溫低於-15度,無風,湖面的冰不太厚,無積雪,全日本以阿寒湖最有機會達成這些條件,由12月至3月出現機率約為30%。不過阿寒觀光協會的負責人表示,因為湖面很多地方的冰較薄,容易踏破掉進冰湖,想欣賞的朋友,請參當地的導賞團。

影片最後還可以看到另一奇景「鑽石星塵」,那是水蒸氣在冷空氣中凝結成冰晶,如果此時出現陽光,冰晶的折射就會帶來像鑽石在空中飛舞的絕景。關於這美景,可以看以下的影片詳細了解。

 


【住宿】「麗思卡爾頓 日光」即將開業首設溫泉大浴場品牌史上最和風

【住宿】麗思卡爾頓史上最和風飯店日光登場!無人不識的頂級品牌「麗思卡爾頓」(THE RITZ CARLTON) 在日本的第5家飯店將於奥日光開業,位置在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附近,以「與奧日光的自然調和的邸宅」為概念,在3棟建築物中帶來一流享受。

房間以西洋和日本的建築混合,感覺有如紳士的邸宅,全部94個房間最小都有57平方米,當中有9間是可看到中禪寺湖的套房,最頂級的「麗思卡爾頓套房」面積達277平方米共有10間。飯店會有麗思卡爾頓史上首個溫泉大浴場,以日光湯元溫泉的泉水帶來露天風呂及美肌效果。

大堂方面的休息空間以木造的桌子及顏色配合的沙發,讓你圍著暖爐靜靜地讀書及聊天,鄰近的酒吧則以國內外嚴選的高級威士忌製作原創雞尾酒。此外還有SPA及24小時營業的健身室,全面照顧住客需要。「麗思卡爾頓 日光」2020年5月22日開業,要率先享受麗思卡爾頓史上最和風的飯店,請把握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3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