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22:日本政府支援風災復興向海外遊客補貼住宿50000円,北海道旭川「雪之美術館」因冰雪奇緣爆紅,7-11 LAWSON 家庭餐廳拉麵店宣佈元旦部分休業,京都嵐山花燈路點燈現場,日本無印良品慘敗給中國山寨


Share



【景點】京都紅葉步入尾聲「鷺森神社」12月下旬欣賞結霜紅葉 (片)

【景點】抓住京都紅葉的尾巴!今年紅葉期較晚,到了12月後半的現在京都仍然有地方可以欣賞紅葉,鷺森神社位於叡山電鐵沿線,和曼殊院、修學院離宮很近,那裡現時的紅葉仍然漂亮,有紅有黃層次感豐富,加上近日天氣轉寒,早上可以看到結霜的紅葉,別有一番景致。

鷺森神社從叡山電鐵「修學院」站步行約10分鐘可達,另一賣點是這裡參觀免費,在京都各寺廟入場費越收越貴的現在,實在難得。此外修學院站附近是京都的拉麵激戰區,有「極雞」等多家名店,如果你此刻身處京都,來個紅葉拉麵半天遊吧!晚上就去現時正舉行的「嵐山花燈路」吧(詳見下方連結)

 


【交通】東京至伊豆超高級觀光特急「Saphir踊子」超豪華座椅公開 (片)

【交通】東京至伊豆超高級觀光特急列車登場!新列車名為「Saphir踊子」(サフィール踊り子),最大特點是全車座位都比一般列車的「綠色車廂」(一等車廂)更豪華,5-8號車的綠色車廂座位採用2+1的寬敞排列,車廂內設有天窗,加上玻璃製的行李架,讓你感受天然陽光。

當中1號車是「豪華綠色車廂」,所有椅子以配上真皮,全部獨立更可以自由轉換方向,已經超越航機商務客艙的級數。此外2號及3號車有讓家人及朋友享受獨立空間的4-6人包廂,4號車則是「麵吧」,以開放式的廚房為乘客即場製作精美麵食。

「Saphir踊子」全車8輛,定員164人,將於2020年3月14日正式投入服務,車費方面,在基本的3960円車費外,綠色車廂2100円,豪華綠色車廂3600円,4人及6人用包廂則收8400円及12600円,另如果你有考慮去伊豆玩,留意了!

 


【社會】日本男女不平等再創世界新低排行低於中國韓國印度 (片)

【社會】日本男女不平等再創世界新低!「世界經濟論壇」於12月17日發表「全球性別落差報告」,以經濟、政治、教育、健康的4個項目,分析全球153個國家的性別差距現況。當中日本排名再破新低,從去年的110位跌至今年的121位,比106位的中國,108位的韓國,112位的印度還低,主要原因在政治方面,議員及企業管理層中女性比例極低,政治排行全球144位差不多包尾。

至於全球男女最平等的國家由北歐包辦,冰島、挪威、芬蘭、瑞典再度包辦頭4位,亞洲方面以菲律賓為首排16位,排行包尾毫不意外是中東的戰亂國家,包括敘利亞、巴基斯坦、伊拉克、也門。看來明年會有更多探討男女平等問題的日劇出現呢。

 


【社會】日本無印良品慘敗給中國山寨!中國法院最終判決日方侵權賠償 (片)

【社會】日本無印良品最終敗給中國山寨!事件始於2001年,一家貿易公司在2001年在中國成功註冊「無印良品」商標,日本無印良品的母公司「良品計劃」則於2005年於中國開設「無印良品」1號店。到了2015年,中國無印向法院提出控告,表示日本無印侵犯其商標權,法院之前已判決日本無印敗訴(詳見下方連結)

日本無印不服上訴,終於到了今年11月4日中國法院再判日本無印敗訴,需要發出「消除侵權影響」聲明,另賠償62.6萬人民幣。因為在中國法律這已經最終判決,今後日本無印在中國出售的棉織品、毛巾、浴巾、床單、枕套、被子等商品只能用「MUJI」商標銷售。至於中國無印則一直堅持品牌創立與日本「無印良品」無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3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