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庫尼崎「ぶたのほし」關西拉麵超新星的精彩豚骨湯及一流包裝


Share


早前到關西旅遊,吃了多家高水準人氣拉麵,以尼崎市這家「ぶたのほし」印象最深。完全不腥不鹹不膩的濃厚豚骨湯底自是重點,更精彩是店的「全方位包裝」,鮮明的標記,格調的裝潢,店主主動邀請我「狠狠地拍照」,還擺出帥氣姿勢給我拍,讓我明白此店開業一年就火速爆升至全兵庫縣第二位的原因!食評及經營分析,內文雙雙詳述。


很久沒寫拉麵食評了!我於11月底至12月初到關西進行17天的旅程,行程中特別去非熱門縣份吃當地最好評的拉麵店,主要包括三重縣、滋賀縣、兵庫縣。

出發前看了大量食べログ食記,也購入了 Ramen Walker 2020 進行研究,最後選出數家進行攻略,當中大部分都是位於公共交通不方便,自駕推薦的地點。印象最深刻是這一家「ぶたのほし」,所以火速寫評。

高田店主出身自無鉄砲系,2018年開業後,只用一年時間就殺上食べログ全兵庫縣第二位,僅次於殿堂級的「らーめん専門 和海」,也獲得 Ramen Walker 2020 新店部門第1位,不只是兵庫,說是現時關西地區最耀眼的拉麵超新星也不為過。

開店前半小時到達,看到店外沒有人以為太早,但打開店門就發現前庭已經有很多人在,我排18位要吃第二輪,考慮到其位置較偏僻,可見其人氣之盛。店面本身是工場,經裝修後變得明亮有格調,把燈調暗點也許可以變身酒吧,牆上有很大的星型標記,內有大大的「B」字,源自此店的英文名字「TONKOTSU BABY」,店內發售的T恤以至店主穿的牛仔褲都有這標記,是讓人留下深刻記憶的出色商標運用。

排隊時拿出單眼相機打算先做設定時,在準備湯頭的高田店主主動過來對我說「很好的相機呢」,我隨即問「拍照沒問題吧?」,他就笑著回應「請狠狠地拍」,日本TOP 100拉麵店會如此主動歡迎拍照,我還是第一次遇上。其實店內格局本來就很迎合拍照需要,例如排隊空間和廚房之間是大塊透明玻璃,店主如何做湯頭一目了然,於是我不客氣地大拍特拍。

這裡以濃厚豚骨聞名,現場卻嗅不到豚骨的腥味,明明店主不斷把鮮豚骨加進三大鍋湯頭之中,令我非常好奇。11時準時開始營業,第一輪客人在10分鐘後漸漸離座,很快就輪到我,由我進店到坐下總共花了約45分鐘,以這級數的店來說,算是很快。

我坐下後3分鐘先上另點的「蔥飯」,因為事前有做調查,知道這是熟客的名物。如圖所見有像山高的蔥,中間有一小顆叉燒,下方就是飯。味道就是澎湃的蔥味(廢話),因為蔥很新鮮草青味很強,不會人人喜歡,但我吃著吃著卻像上癮那樣。我的吃法是先吃一半,留下一半在吃完拉麵後把湯放進去,一碗蔥飯,兩種吃法!不過敬請自行準備數粒口香珠作甜點,我這次吃完回車子時內子直接掩鼻逃開 XD

再3分鐘後主角登場,「とんこつスペシャル」(1100円) 是招牌豚骨湯底加上更多配料及叉燒的「特製版」,相比起店內裝修,這拉麵賣相並不特別,拉麵碗是純白色,我可是曾經期待吃到最後碗底會有招牌的星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896  |   文章分類: 拉麵沾麵, 關西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