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很長》第8話 (7.5分)


Share


橘子和被爐

光司找不到工作,變成跟滿一式一樣的尼特族2號,一開始看到他穿起跟滿一模一樣的灰色衛衣,覺得這個畫面太好笑了!搞甚麼鬼?筆者忽然也想買來穿(笑)。後來滿揭破光司故意穿得跟他一樣,光司說灰色是最適合不工作的人的顏色,灰色衛衣可說是尼特族的官方制服,不得不讚,這形容太傳神了。看了這麼多集,會發現滿一出門就會馬上換衣服,即使只是到隔壁咖啡店也一樣,某程度上也展現出了他的心情和態度。(換轉是筆者若只是下樓買點東西,應該是一副宅女模樣也懶得換衣服)

因為綾子怕光司宅在房中悶悶不樂會出事,所以托滿幫忙監視,結果發現光司宅在房間只是因為挑戰拼圖而廢寢忘餐,還會種薄荷調酒,何止沒有悶悶不樂,簡直是超級充實。其實沒有工作不等於沒有作為,在家也可以有很多東西可以做,可以過得很精彩,絕不可少看家裡蹲!說實話,筆者也很想不用上班,然後在家中做自己想做的事。

滿讓光司幫忙取出被爐,兩個家裡蹲躲在被爐邊吃橘子,交談之下引發本集最大的看點,之後的劇情不是用言語台詞交代,而是用一首又一首歌詞很廢又很佻皮的歌!由橘子歌到二人一起創作《家裡蹲兄弟》,無聊得很但又引人捧腹大笑,二人唱得很HIGH,打從心底感受到很歡樂的氣氛!

最意想不到的是春海竟然參戰,唱起光司曾經跟她唱過的歌曲《發跡後償還》,春海竟然把全部歌詞都記下來,歌詞不止是唱幾句而是唱了一整段,清原果耶的嗓子很清澈動聽。這一段戲借歌側寫帶出春海跟光司之間的感情,其實這感情小時候已經種下了,兩父女一起唱歌一幕讓人感動,到綾子事後看影片看得落淚,整段描寫都很簡單、自然不做作。

最後春海把生父唯一留給她的收音機賣掉,讓光司買一台新的給她,象徵正式捨離過去、接納光司作為父親。滿之前變賣的咖啡用具也給人買走去開咖啡店,可以正式放下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