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關西人氣絕頂燈飾「神戶光之祭典」現場見證首天亮燈感受分享


Share


【景點】「神戶光之祭典」見證亮燈儀式!話說我十多年前看到這個冬日亮燈活動已經覺得很漂亮,不過因為每年舉行時間很短,所以一直沒機會欣賞。到了今年終於決意前往,一早預訂了會場旁的飯店,在舉行首天的12月6日晚上提早在起點附近等待,親眼看到亮燈儀式,拍下亮燈一刻大眾的歡呼聲。

因為會場在神戶市中心,參加人數超多,當日下午已看到大量警察及工作人員準備,之後封了數條街,以人力製造像賽車場那樣的單向通道,加上潮水式人潮管制,所以現場縱使人多,但秩序非常好。現場其實不大,只是一條街約三個街口的長度,再加遊園地的大型燈飾而已,一般人慢慢走拍拍照的話,半小時已經走完。

現場燈飾最高達22公尺,成一直線非常華麗,東遊園地的「光之聖堂」(首圖)更有氣勢,伴以神聖的音樂,整體有莊嚴感,配合這祭典源自阪神大地震的傳統。然而如果你是追求燈飾的規模及變化,「神戶光之祭典」也許不是你的那杯茶,不過因為在大城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如果你這星期會到神戶,也是值得看看的。今年由12月6日舉行至12月15日,10天限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69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