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關西滋賀「雞足寺」淒美幽玄廢寺中的華麗紅葉地毯


Share


【景點】關西著名紅葉景點「雞足寺」紅葉地毯現場!位於滋賀縣北部的雞足寺建於735年,曾經是擁有僧兵的大寺,但隨著幕府結束這裡也衰微,最終廢寺,現時只是一個由當地居民保存的地方。

當中最有名是昔日參道的石樓梯兩邊約200棵楓樹古木,本身已有幽玄的感覺,秋天紅葉落在參道上,就會形成淒美的「紅葉地毯」,管理者特別封了樓梯的一段,讓落下的紅葉不受踐踏,就是大家網上常見的雞足寺照片!的確是很特別,故此封鎖區的兩邊都會擠滿拍照的人潮。

不過紅葉本身落下後很容易轉色,特別是下雨過後,要看到鮮紅色的地毯真心不易,而且那裡遊客不少,我到訪的兩小時內已經看到三支旅行團前來,除非你晨早就來,否則還是會拍到另一端的人潮。此外因為是廢寺,除了紅葉外就沒太多可參觀的地方,加上地方不大,來拍照及步行一圈,大概一小時就完。

幸好臨行前遇上陽光,在逆光下的紅葉實在漂亮,忍不住多拍幾張!整體而言,雞足寺是「路經的話值得一去」的紅葉景點,特別是自駕遊,特意去的話就真的要看天氣和紅葉情況。個人會更推薦滋賀縣的「湖東三山」,漂亮度不輸,但參觀內容豐富得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8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