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三重縣第一拉麵「そにどり」煮干及醬油帶來美妙交響曲


Share


【美食】三重縣第一拉麵完食!較資深的讀者相信會知道版主愛吃拉麵,今次來到三重縣也不例外,首家吃的店是「麺屋 そにどり」,開業剛剛兩年,現時 Tabelog 排行三重縣第3,僅次於三重縣的兩大傳說拉麵,更是剛推出「Ramen Walker 東海 2020」三重縣的第1位,絕對稱得上是三重縣拉麵超新星。

選了加入全部配料的醬油拉麵(1130円),以四日市這地區來說是很貴,但四塊叉燒兩件餛飩等等配料不欺場。湯底入口先是醬油的清香,接著一鼓熟悉的苦澀味湧出,正是我喜歡而身邊很多人討厭的煮干!煮干本身味道很霸道,不像雞湯那麼容易和醬油混合,但這裡做到兩者味道保持及互相提升,值得一讚。

麵條是以北海道及三重縣的小麥粉混合而成的自家製麵,入口超級滑順,就像可以直接滑進喉嚨的感覺,不過煮得較軟。叉燒是豬肩肉,明顯以醬酒浸了一段時間,不過肉質一般,瘦的較硬肥的較油。餛飩包蝦肉但皮有點像義大利雲吞,筍條亦明顯經過醬油洗禮,可惜有一兩條帶點渣,味玉則水準平穩。

這拉麵的賣點就在煮干醬油湯底,的確是很獨特而且出色,不過配料方面有改進空間,整體而言是好但未到驚艷,但如果你是煮干愛好者,推薦你來一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9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