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銅鑼灣「藏 KURA」年輕主廚勇於創新以高質食材帶來Omakase新感受


Share


近年香港漸漸出現Omakase熱潮,銅鑼灣可說是競爭最激烈的地區,早前到該處開張不久的日本菜餐廳「藏 KURA」,因為緊接的日本行程是去關西,沒有安排吃壽司,所以這天就吃以壽司及刺身主打的Omakase,當中魚類料理和壽司各佔一半。

這晚先以剛進入時令期的鮟鱇魚肝開始,鮟鱇魚肝因為最精彩是一月中至二月中,現時未到最肥美香濃之時,但對於怕吃濃味食物的人來說,現在吃這道可能會更能接受。


再來是鮑魚配鮑魚肝醬,鮑魚本身口感柔軟處理得不錯,就在侍應打算收走碟子時,我請主廚給我一貫壽司的飯,然後混著鮑魚肝醬吃。自從多年前在米芝蓮三星的「志魂」初嘗此吃法後我就愛上,在日本也試過數次,因為濃厚的鮑魚肝醬混飯吃是絕配!你吃這道時,不妨試試我這個吃法。



接著的數道海鮮料理之中,我最喜歡鰹魚,了解日本魚類的朋友會知道,春天清新爽口的「初鰹」特別昂貴,但我更愛秋天的「回鰹」,因為此時的鰹魚油脂豐富味道濃郁,是我的那杯茶。這晚金色碟子中的這道正是我想要的鰹魚味道,好!



中段是熟食,最吸引當然是火炙拖羅,大塊厚切後,主廚用火槍輕炙表面,再以紫菜包著用手拿來吃。這晚用上吞拿魚名產地青森大間的來貨,質素可說是本年度我在香港吃到最好的,輕輕地火炙稍為逼出油份,簡單而精彩。



接著有六貫壽司,也有相當水準,個人比較喜歡喜之次,來自北方四島的馬糞海膽軍艦,因為來貨出色亦很吸引,雖然我自吃過「鮨 行天」及「北の華 はやし」後,已經完全支持直接用手吃海膽壽司的模式,不加紫菜其實更精彩!



年輕主廚KC曾在見城、竹壽司等店修練,感受到他的壽司走新派路線,嘗試以不同醬料及食材與壽司進行混合,例如吃拖羅壽司會有刺激的黑椒味道!是否精彩很看個人,畢竟我認識的食友之中,有些就如江戶前職人那樣信守傳統做法和口味。

「藏 KURA」以年輕班底和新派風格為主打,似乎有一個好開始,且看他們能否從資深師傅或日藉主廚坐陣的店中突圍而出,能在銅鑼灣這激戰區站穩一席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5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