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阪名古屋新特急「火之鳥」號登場分析和新幹線的優劣比較 (片)


Share


【交通】大阪名古屋新特急列車登場及分析!近鐵最新特急列車「火之鳥」號(HINOTORI)11月19日首度向傳媒公開車內情況,車身配合名字以鮮紅塗裝,車內座位間隔很寬,普通席為116公分,高級席更達130公分,是日本所有列車中最寬闊的椅距。重點是全車座位採用「後殼」設計,無論你怎樣把椅背放下,都不會影響後座乘客,完成解決椅背爭執這個日本社會長期問題!(詳見下方連結)

「火之鳥」有免費Wi-Fi及空氣清新機等設備,將取代現時運行中的「Urban Liner」,行走大阪及名古屋之間,普通席4540円,高級席5240円,2020年3月14日開始服務。相信大家最關心是和新幹線怎比,時間方面,名古屋至新大阪最快的JR新幹線「希望號」只需50分鐘,而近鐵名古屋至大阪難波現時最快都要125分鐘,新幹線擁有壓倒性優勢。

不過如果你的目的地是難波,乘近鐵可以省下從新大阪轉車及乘地鐵的時間,約省20-25分鐘,火之鳥的普通席及高級席價錢分別是新幹線的67%及78%,而且座位更寬躺舒適,近鐵明顯是希望以「價錢」和「質量」和JR的「速度」競爭,你會怎樣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53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