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5話 (8.0分)


Share



因為她們想去的神社太熱門,所以變成跟蹤桑野去他口中說「很小很靈驗」的神社,有趣是桑野途中坐下來喝茶吃團子,三女就要辛苦地躲在樹後看著他吃,這對比有喜感,我喜歡。

終於來到那個深山神社了,從他們的表情可以感受到桑野每集去健身房不是玩的,有認真鍛鍊的人才能走這麼多樓梯也能氣定神閒,相反三女就像跑完馬拉松那樣缺氧……

桑野又一次賣弄他的「常識」後,沿樓梯扶手滑下去是小亮點,五十多歲的人還有童心!三女如此辛苦來到也要參拜求籤。相信很多人看完這集都會想知如此「靈驗」的神社在哪裡,劇中有拍到神社的「八幡宮」石碑,有人以為是鎌倉的「鶴岡八幡宮」,但那裡規模和參拜人數應該強得多,結果查明是「岡本八幡宮」,位於東京二子玉川附近,即是桑野及三女在劇中從鎌倉上山後就突然穿越回到東京……

接著是嘉賓角色大下繪里香登場,演的野波麻帆我曾經很喜歡,特別是2010年的《桃花期》,不過她自2012年和水上劍星結婚生子後就漸漸離開一線。特別一提是野波麻帆最大尺度演出電影《艷之夜》主角就是阿部寛,雖然二人在電影中沒有激情對手戲,但有看過該電影的觀眾,應該會對她今次的客串會心微笑。

努力進行婚活的中女過去在很多日劇都能看到,不怎樣特別,她也和很多大齡女犯上同一問題,就是對男性條件要求高,而沒有想過自己的條件是否配得上,高大認真愛工作有常識的男人,如果不是有什麼問題的話,早就被更年輕的女性看上而領走吧,符合這條件而未婚的,正是其他方面很有問題的桑野,哈!

相信各位觀眾都能預計到這次見面的結果,不能結婚又愛炫耀自己知識及價值觀的男人,自然地全力發表他否定婚姻的看法,認真地說出「婚姻就是墳墓」的理由,配上各哲學家的名言,相信能即場反擊的他的人不多,更何況是這位一心想結婚的中女?哭著奪門而逃是很合理的結果。

圓接著出手教訓他,但桑野又一次說出不中聽但很有道理的話,就是「真正的夢想不會那麼易碎,夢想總會受別人打擊,如果這時不能駁倒對方,還談什麼夢想」。的確,對自己的夢想沒信心的人,就算沒遇上桑野這奇葩,將來遇上其他挫折也會輕易放棄吧,在逆境也能堅持的人,能達成目標的機會的確更大。我有夢想,也經歷不少打擊,所以很認同接受桑野這番話。

結果繪里香因為桑野的猛藥而覺醒不再全情投入於婚活,雖然並非不可能,但作為劇集情節是有點太跳躍,不算是個好收尾,然而整體來說,這集故事對於「追求姻緣」的描寫充足而深入,也能帶出桑野的特質,感覺比早兩集好得多。

最後是有去神社參拜的四人全部事業有突破,的確桑野從來沒有說過那裡是求姻緣,只說那裡特別靈驗,算是對三女及觀眾的小玩弄。順帶一提,「八幡宮」在全國神社數目數一數二,祭祀作為武神的八幡神,主要保你勝利及商賣繁盛,如果你想像桑野及三女那樣得到事業突破,找一家八幡宮去參拜吧,鎌倉的鶴岡八幡宮就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4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