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5話 (8.0分)


Share


終於回歸好看水平,場景轉至鎌倉新鮮吸引得多,回復桑野及三女之間的互動亦較好看,過程幽默惹笑娛樂性高。當中帶出各人對姻緣追求的看法,桑野毒舌中爆出有道理有說服力的話是亮點,沒有信心和堅持談什麼夢想!同時為大家介紹劇中神社,如何收穫事業進步,還有主角們從鎌倉瞬間移動到東京的真相!

作者:劍心
收視:10.0%


劇 名: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0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東城祐司、米田孝、伊藤達哉、木曾貴美子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持田香織「まだスイミ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桑野信介 — 阿部寬 主演
村上英治 — 塚本高史
丸山裕太 — 荒井敦史
横田詩織 — 奈緒
吉山圓 — 吉田羊
山下香織 — 小野寺ずる
中川由美 — 平祐奈
桑野育代 — 草笛光子
中川圭子 — 三浦理惠子
中川良雄 — 尾美利德
岡野有希江 — 稻森泉
太田留美 — 美音
戶波早紀 — 深川麻衣
工地工頭 — 不破萬作
森山櫻子 — 咲妃美優
澤村映子 — 阿南敦子


雖然主角外遊的橋段上輯都有,但今次總算是有點新意,而且內容有趣,回復頭一兩集的水平,所以評分也回復。一開始是桑野信介( 阿部寬)打電話給吉山圓(吉田羊)問一些店舖轉讓及牌照的事,有追看的觀眾應該能立即看出他是為了岡野有希江(稻森泉)而問。

桑野把資料帶給有希江後就瀟灑地離去,單看這一幕,還以為他是泡女高手呢!展示出認真為對方的一面又不邀功,任何女性看到都會心動吧?這個人做什麼都太認真,但有時這樣的認真卻很溫柔呢!

接著是三個女生結伴前往鎌倉,因為此劇的場景由第一輯開始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有外景立即新鮮得多,而且三個女生各有前往的原因,例如想不到圓是個愛佛臉的「佛女」,有希江繼續很懂關心遷就別人,戶波早紀(深川麻衣)則是常見的不懂世故年輕人,到底三個單身女性出遊,她拿情侶用的指南書是為了什麼?

理所當然她們會遇上桑野,因為遇不上就沒戲可演了。在神社「洗錢」我也試過,看不出這活動有多需要集體行動,一個人洗錢不行嗎?(笑)另外桑野對外國人非常親切,而且英語流利地為對方介紹當地歷史,怎看都是有知性又人品好的男人,如果三女不是知道他的「真面目」應該會心動。

網上有人認為深川麻衣的浴衣扮相很吸引,你覺得呢?我覺得……大家也可以留意三女所穿浴衣的分別,在日本只有年輕女生才會穿粉色系,上年紀的就會穿素色或深色,如果妳不是天生童顏,也許要因應年齡而考慮一下「入鄉隨俗」啦。

當中圓道破了很多觀眾包括我心中的想法,就是桑野其實不是懂得以自己方式為他人考慮,他只會因為有希江比較特別而這樣做。無可否認他對有希江的言行都有違本性,關鍵是我也覺得有希江擁有這份魅力啦,選角最高!

終於三女被桑野發現了!看到她們好像面對殺人狂魔那樣躲起來就覺得好笑。桑野自然地發出他認真而傷人的說話,雖然他說的我也很認同:什麼求姻緣的神社如果個個女生都去,神佛那有時間和配額可以滿足所有人啊!所以桑野是在告訴大家,要求姻緣請不要帶同性朋友一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