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第4話 (8.0分) + 第5話 (7.5分)


Share


主要角色工作輪流出狀況,今次輪到蓮太郎與葵。小櫻依舊以自我流幫助著同期們,不過這兩集呈現不少她情緒化的一面,讓這個冰冷機械化的角色多了不少溫度與真實感,變得討喜,同時讓同期們的羈絆顯得越來越動人,只是最終突如其來的錯綜感情線令人擔憂,如節奏掌握不好,恐怕會成俗氣的八點檔。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5%,11.8%


劇 名:同期のサクラ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0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明石廣人、南雲聖一
監 製:西憲彥、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野櫻 — 高畑充希 主演
月村百合 — 橋本愛
木島葵 — 新田真劍佑
黑川森雄 — 椎名桔平
清水菊夫 — 龍星涼
土井蓮太郎 — 岡山天音
火野菫 — 相武紗季
中村小梅 — 大野絲
脇田草真 — 草川拓彌
北野柊作 — 津嘉山正種


第四話是蓮太郎(岡山天音)出現工作危機。早先原以為他有設計才能,就算性格略為古怪但應該不成問題,來到設計部應當得心應手,結果就在小櫻(高畑充希)調查大家的工作心理的時候,發現了蓮太郎不太對勁。

感覺他關在自己的世界裡,雖然有能力卻剛愎自用,在部門中似乎也不受歡迎,面對不如意的事就陷入虛擬世界,與網友們一起詛咒同事與上司。這樣的性格確實感覺不太好相處。

相比之下,前兩集受到小櫻影響的同事們就轉變相當多。菊夫(龍星涼)找到自己的工作目標,投入救災,但喜歡上小櫻卻因性格殘念不敢告白;百合(橋本愛)則徹底轉性,在工作中充滿自信,不得不說橋本愛演得真的很好,完全感受得到百合這個角色在閃閃發光。

結果拒絕小櫻關心的蓮太郎,被設計部同事排擠,錯過了部內比賽,憤怒至極的他氣得想拿美工刀襲擊,卻被小櫻阻止,兩人推擠間小櫻受了傷,蓮太郎則因恐懼而逃離。

這裡有趣的是,小櫻後續為了嘗試說謊而掙扎的樣子相當可愛,開始有點人性的感覺,同時上司菫(相武紗季)像小櫻的姊姊那樣一直照顧著她。

結果小櫻晚上去蓮太郎家的拉麵店找他,相談間小櫻再次用她的自我流,一邊鼓勵他卻一邊直言地指出他設計上的問題。結果蓮太郎開始逃避上班,無故缺勤到幾乎要被辭退,於是小櫻提議大家一起去勸說蓮太郎。

不過大家實在與蓮太郎沒太多互動,要誇獎實在太困難了,結果勸說到最後大家都變成與蓮太郎吵架,連小櫻也不意外,而且小櫻的咒罵更狠更無情,令人忍不住哈哈大笑,開始覺得這樣的她顯得特別可愛。

於是小櫻又找爺爺求救,爺爺告訴她這種時候更要發揮自己的長處,結果隔天小櫻就去設計部為蓮太郎討公道。只見小櫻向設計部長推介蓮太郎,過程中有褒也有貶,甚至把一眾同期以自己部門角度給蓮太郎的意見也陳述給部長,這樣的過程不要說是蓮太郎,連筆者看了也覺得感動。

最終蓮太郎面對自己的不足,並向部門同事致歉,感覺可以看見一個更好的未來在等待著他。本集的問題回歸到蓮太郎本身,不再是懸而未解,或一筆帶過的職場問題,而且小櫻幾個顯出本色卻又人性許多的行為讓角色更討喜,最後也感受到同期們羈絆性更強烈,筆者深受感動,因此本集分數較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