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外務大臣證實日人在香港示威現場受傷領事館呼籲國民勿拍攝 (片)


Share


【社會】日本遊客在香港示威現場受傷已證實。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1月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名50多歲日本男性11月11日在香港示威現場受傷,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已經成功聯繫傷者,確認他接受治療後出院,沒有生命危險。外務省官員表示該男性為一般人,前往香港工作,偶然經過現場,可能被誤認為攝影師而被襲擊。日本駐港領事館則呼籲日本國民避免在示威現場用手機拍攝。

事件最初由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內容指11月11日約下午5時,在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處,有一批示威者堵路,一名中年遊客路過現場拍照時,有人懷疑他拍攝示威者面容而上前質問,對方以英語說對不起之時,突然有人指他是中國人,於是群起向他襲擊,頭破血流,急救員來到治理其傷勢時發現他說日語,疑是日本遊客。之後多家日本媒體包括都有作出相關報導,包括影片中的朝日電視台。

日本外務省早於8月14日已發出關於香港的「第1級」危險情報,提醒國民不要接近抗議及衝突現場,不要用手機等拍攝抗議活動,有可能會被包圍毆打。詳見下方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9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