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可愛治癒「兔島」慘變殺戮戰場原因是遊客帶來過量飼料 (片)


Share


【景點】可愛治癒「兔島」慘變殺戮戰場!廣島縣的「大久野島」是近年人氣不斷急升的景點,那裡在二戰時是毒氣製造中心,曾為了保持國家機密而從地圖上消失,戰後改建為休暇村,當年島上遺下實驗用的兔子變成野生,因為數量多漸漸成為觀光賣點,不論是日本人還是外國遊客都慕名前往,個個都說兔子可愛,連貓派的人也說到該島後想改養兔子!

然而遊客急增為兔子帶來危機,因為個個遊客都帶來大量的飼料,吸引兔子走近撫摸拍照,讓兔子不愁食物,加上島上沒有天敵,在如此優秀的環境下,兔子發揮其強大繁殖能力,數量由2006年的300頭增至現在的1000頭。問題是數量多就讓兔子出現其可愛外表背後兇殘的一面。

當地環境事務所自然保護官山崎貴之表示,兔子本身有強烈的地盤爭奪意識,特別是雄性之間會出現至死方休的戰鬥。因為兔子數量增加密度變高,提升了兔子的壓力及鬥爭機會,故此現時可以看到島上有不少眼部耳朵傷痕累累的兔子。看來人類對可愛的慾望,反而會讓兔子陷入殺戮,也許大家是時候檢討是否應該餵養野生兔子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87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