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第4話 (8.0分) + 第5話 (7.5分)


Share


第五話輪到葵(新田真劍佑),原來他優秀到拿取社長獎,依他的性格自然是大肆宣揚與沾沾自喜,這部分性格確實不太討喜,不過在檢討他之餘,可以發現社長與同事們對他的和善,都是來自於他父親當官的家世背景。

開發部項目忽然停止,眾人都期望葵可以去勸說自己當官的父親及兄長,這讓一直想證明自己能力的他很困擾。感受得到他表面風光自信,但其實相當自卑。

小櫻提議同期們為葵慶祝,眾人因為之前數集受到小櫻「感化」,都在工作中找到目標與快樂,反而葵在席間一席臭屁過度又愛指教的態度惹得眾人離席,只剩小櫻為了喝香檳而選擇留下。結果葵還講不夠,又開始指教小櫻,惹得她忽然大哭,大概是喝了酒,小櫻這一齣超級有趣。但同時可以發現葵的生命中找不到價值,只好靠貶低他人來尋找。

結果小櫻喝醉了,葵送她回家,最為令筆者感到不妙的是,葵似乎看上了小櫻。明眼人都知道菊夫喜歡小櫻,百合似乎喜歡葵,這個突如其來的愛情修羅場是什麼狀況?先不說這個,光是新田真劍佑與高畑充希就沒有很強CP感,這種組合發展有點微妙。

回家後葵嘗試與家人商談,不意外地又被冷眼以對;這裡感受得到他的父親與兄長相當不把他放在眼裡,也難怪他會如此自卑了。結果隔日葵反而不曉得如何向開發部同事說明,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與同事們共同努力,卻被部長直接點名是走後門的員工。

大受打擊的他喝得大醉,這次換小櫻送他回家。想當然地遇見了他的父親與兄長,小櫻認真分析利弊並向對方提出建言,結果當然還是被潑冷水。葵受到打擊,小櫻仍在勸說,結果葵竟想吻她!不過小櫻就是小櫻,反射動作直接把葵的臉給搧了。筆者愣了一下,隨即大笑。

葵徹底成為行屍走肉後,小櫻再次請教爺爺,爺爺這次告訴她不是在意輸贏,而是價值。小櫻找來同期一起勸說葵,最終她告訴葵自己認為當年新人培訓時對方的那一席話很讓她感動,此時同期們也一起鼓舞他。

正當一切快有成效時,葵收到部長傳來訊息,原來他的父親與兄長來到公司。於是葵鼓起勇氣對自己的家人吶喊了心底話,不過這樣公開場合讓他們有些難堪,想當然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只有小櫻支持他,而他的言辭又間接傷害了小櫻。

最終葵找到自己的方向,但看小櫻的眼神不同到連百合都看得出來。感覺下集會是戀愛修羅場?不過後期似乎小櫻與葵也沒有修成正果,感覺幾對關係也許都無疾而終?希望編劇處理得好一點,不然就淪為無聊八點檔。

小櫻這次直接被調離總公司,真的會怎麼樣嗎?因為先前小櫻被調到社史編撰室,結果一筆帶過直接回到人事部,下集又會是類似的狀況嗎?

本集仍然動人,雖然小櫻還是自顧自地說著自己的夢想,但總算有點改變,因為她其中一個夢想已經實現,這段筆者聽了也覺得感動。只可惜這集的感情線來得有些突兀與刻意,且充滿隱憂,在觀看中有些不流暢,因此小扣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