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09:日本便利店關東煮消滅在即原因,浸水新幹線壽終正寢報廢8輛總損失120億,日本轉冷東京首度跌破10度北海道積雪,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結束62年歷史,《挪威的森林》砥峰高原漂亮芒草現場


Share



【社會】沖繩首里城大火後首度公開可見屋頂炭化變黑現場傳來焦臭 (片)

【社會】沖繩首里城大火後首度公開現場。11月4日下午當地開放部分禁區給記者拍攝,雖然因為安全問題只能從遠處看到內部情況,但也可以清楚看到燒掉一半的「奉神門」屋頂部分炭化變黑,正殿前的中庭廣場「御庭」頹垣散亂一地,正殿本身完全消失,現場還傳來陣陣的焦臭味。

當局已鎖定正殿北翼一個被燒焦的配電箱是起火源頭進行調查,另外城內文物損失較想像中輕,約1500件文物約有420件被焚燬,其餘因為存放在防火能力較高的「南殿」和「寄滿」兩棟建築物內所以免受波及,只是因為灑水灌救現場水浸,文物受影響的情況有待確認。至於為什麼建築物不設灑水裝置,原因除了會破壞古蹟外觀,也怕錯誤觸動灑水會損害木造建築物。

 


【景點】小樽余市「雪物語」活動展開欣賞寶藍色運河夜遊威士忌工場 (片)

【景點】小樽余市「雪物語」活動展開!「小樽雪物語」2013年開始,「余市雪物語」則為2015年,兩市每年冬天都會進行夜間亮燈,為雪國帶來不一樣的風景。當中最有名的小樽運河以10000顆藍色LED點綴,配合剛日落天還是藍色時最漂亮,除了在岸邊欣賞也能乘遊船參觀。此外小樽以玻璃聞名,在運河廣場館有以2000個手作酒杯堆積而成的塔,晚上會亮燈帶出特別的景色。

余市站前則有名為「琥珀色之夢」的金黃色燈飾,帶出當地名物威士忌的琥珀色主題,大家熟悉的NIKKA威士忌余市蒸溜所更會舉行5場夜間見學之旅,讓你有機會看到平時不開放拍不到的工場冬日夢幻景色。活動由現在起至明年2月16日,有去過小樽的朋友會知道那裡的商店很早關門沒什麼好逛,這個冬天就是夜遊小樽的好機會!

 


【景點】京都永觀堂試驗亮燈3000棵楓樹夜間也是一片通紅 (片)

【景點】京都永觀堂亮燈即將展開!永觀堂禪林寺是京都著名紅葉聖地之一,特別是夜間亮燈位列當地最人氣三甲,我兩年前親自參觀過,雖然是漂亮,但也被現場參觀的人潮驚嚇到。那裡於11月1日舉行試驗亮燈,日落開始現場約700支射燈發放柔和的橙色燈光,讓3000棵日本楓及山楓等樹在晚間也展現紅色。

永觀堂的秋天特別參拜由11月6日至12月4日,每晚5時30分至9時,最後入場為8:30,入場費600円,不怕人多的話,可以一去,預計紅葉最盛期為11月20日開始。

 


【景點】長野水災後迎接紅葉高峰遊客大減溫泉旅館割價是你前往好機會 (片)

【景點】長野賞紅葉是時候!對於海外遊客來說,長野不算是很熱門的紅葉景點,但當地其實也很漂亮,例如日本百名城之一的小諸城址懷古園現時樹葉已漸變黃變紅,紅葉祭典也在舉行中,吸引很多國內遊客前往。只是今年當地的紅葉季受到致命打擊,因為早前的「台風19號」重創長野,很多人都取消去長野旅遊,懷古園今年的入場人數大減四成。

此外當地著名的「信州蕎麥麵」店家也叫苦,名店「丁子庵」的10代目店長表示預約紛紛取消,今年的銷量只是去年的一半,但他也說要在精神的地方表現得精神,讓長野縣整體再活躍起來。此外有溫泉旅館打出「粉絲數換折扣」的計劃,只要你的社交網絡粉絲數超過1000人,會介紹當地的景點及飲食店,每個粉絲住宿減1円,如你有約20000粉絲的話差不多免費!

其實現在是你前往的黃金機會,因為現時北陸新幹線已回復9成班次,從東京前往只需1.5小時,當地遊客大減,代表你賞紅葉會更舒服寫意,影片中的遊客也提及過去紅葉季節停車場爆滿,但今年就很順暢,去名店吃美食也不用排隊,而且小諸城址的紅葉在本週末達最高峰,紅葉祭典至17日,身處東京的朋友,賞紅葉兼支持災後復興,一舉兩得!

 


【活動】御堂筋秋天派對皮卡丘米奇在大阪市中心大街跳舞巡遊 (片)

【活動】皮卡丘米奇佔領大阪!大阪市於11月4日舉行「御堂筋秋天派對2019 御堂筋 RUNWAY」,這活動2015年開始舉行,目的是向國內外推廣大阪的魅力,在市中心大街設置了約500公尺的行人專用區,由迪士尼的米奇及精靈寶可夢的皮卡丘帶領不同舞者進蹈表演及巡遊,兩旁有大量市民遊客欣賞,感覺就像把迪士尼的巡遊搬到市中心!來看看現場的熱鬧情況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0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