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北川景子首度短髮演出!在直木賞得獎作《初戀》演臨床心理師


Share


【日影】11/07:北川景子演藝生涯首度短髮!將主演電影《初戀》(ファーストラヴ),島本理生同名作品改編,該作榮獲2018年直木賞,故事講述主角真壁由紀(北川景子)是臨床心理師,因為某出版社希望把女大學生殺父的轟動事件寫成書,於是邀請她研究這宗案件,及兇手的心理。

案件發生在某個夏日的下午,女大學生聖山環菜全身沾滿血跡在河邊被捕,警方調查發現她在主播面試完後,拿著事前準備好的菜刀,到作為著名畫家的父親所工作的藝術學校,用刀刺死了他。因為她本身外表漂亮又有前途,而且被捕後拋下一句「你們自己去查我的殺人動機」,讓案件變得傳奇,多個媒體關注跟進。

在四周的人都指證環菜時,由紀開始和環菜進行面談,對方多次推翻自己的供詞,由紀發現她感情關係複雜,身上有缺失的關鍵記憶,於是由紀就開始追查這部分,漸漸了解這和「初戀」有關,一切傷害來自始料未及的人,傷痕出現在不為人知的地方,更和由紀本身過去的記憶連繫,到最終出現令人意外的真相……

這是北川2003年在《美少女戰士》出道16年來首度剪至短髮,是她自行提出以貼近角色,共剪了30公分。她表示有島本老師出色的原作,還有堤幸彥導演在幕後支持,能主演這樣的作品感到很高興。閱讀原作和劇本時感到心痛,但也讓她覺得這是應該去演的作品,在看完原著時,有內心被洗滌清晰地向前走的感到,她會不忘這點,演出一部讓大家觀看時也有相同想法的電影。

《初戀》由《SPEC》堤幸彥執導,《Last Friends》淺野妙子編劇,已於10月開拍,現正在關東近郊拍攝中,11月中拍完,2021年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0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