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白川鄉發生火災自動射水裝置正常運作沒有步首里城後塵 (片)


Share


【旅遊】白川鄉發生火災!11月4日下午約2時30分當地消防單位收到通報,有一家小合掌屋起火,當地上星期才進行演習(詳見下方連結)的59台防火射水槍在警報器響起時立即全部噴水,當局同時派出3輛消防車,起火的小屋很快就被救熄,沒有進一步漫延。

消息表示起火的小屋並非世界遺產的合掌村一部分,相距約500公尺而且隔了一條河,位於遊客用停車場的旁邊,平時作為車庫使用。起火地點有白川鄉亮燈活動使用的電源設備,未知是否和火警有關,但白川鄉已宣佈今晚的亮燈活動取消。

因為上週末才發生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大火全燒的悲劇,日本全國高度關注更有名的白川鄉失火事件。不過白川鄉的防火射水訓練全國有名,加上今次在警報後射水系統正常運作,大家都表示比較安心,並希望全國的木造世界遺產都加入相同的系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7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