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4話 (7.5分)


Share


沒大問題但也不精彩的一集,主角和母親之間的互動只是平淡地帶出雙方性格特質,幾位女角甚至巴哥犬發揮機會少影響整體吸引力,只有圓和桑野母親之間的對話有看點。另外以細微之處及舊作梗來維持趣味性,突破科技的人工智能揚聲器,疑似 Hater 真身出現,還有金田連續四集「登場」,都比本集主線更精彩。

作者:劍心
收視:9.5%


劇 名: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0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東城祐司、米田孝、伊藤達哉、木曾貴美子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持田香織「まだスイミ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桑野信介 — 阿部寬 主演
村上英治 — 塚本高史
丸山裕太 — 荒井敦史
横田詩織 — 奈緒
吉山圓 — 吉田羊
山下香織 — 小野寺ずる
中川由美 — 平祐奈
桑野育代 — 草笛光子
中川圭子 — 三浦理惠子
中川良雄 — 尾美利德
岡野有希江 — 稻森泉
太田留美 — 美音
戶波早紀 — 深川麻衣
工地工頭 — 不破萬作
森山櫻子 — 咲妃美優
澤村映子 — 阿南敦子


一開始桑野信介(阿部寬)進行網上性格分析,回答時認有自信,但不承認無視四周的人和事,的確很合乎他的性格,到了診斷結果不如他意就說一句「無聊」,真的很想吐槽他說「無聊你又做?」,這也帶出他性格上可愛的矛盾吧。

接著是本集的主角登場,桑野的母親育代(草笛光子)因為家中水浸又和女兒中川圭子(三浦理惠子)吵架,於是跑到兒子的家暫住。每集皆出現的「桑野科技展」今次再進化,原來現在的人工智能已經強到桑野說一句「史波克先生拜託你」,史波克就會播出絕對配合的「熊本」聲響,那麼強的人心閱讀能力,連真人也未必做得到吧?我也想要一台!

因為鄰居戶波早紀(深川麻衣)的「助攻」,母親得以進入,然後兩母子進行隔空大戰,用的是當年桑野代養巴哥犬時的監控鏡頭,又一次讓有看舊作的觀眾會心微笑了。的確那鏡頭的款式很舊,似乎劇組在這方面下了心思,只是桑野主動說出鏡頭所在,未免有點笨了吧。

桑野帶媽媽上吉山圓(吉田羊)的法律事務所,原因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讓她和吉山見面,兩個女性以同一目光看桑野,自然能心領神會,她們的交流也成為本集的最大看點。

雖然圓那麼快就向育代提及自己和母親的關係很急,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沒什麼違和感,也許她們都是因為明白桑野及對他沒辦法,所以特別投契吧!也能隱隱預見假如她們成為婆媳應該會相處得很好。

接著竟然發展到育代和桑野的外甥女中川由美(平祐奈)一起跑到早紀的家?桑野的家族和他的鄰居關係真的很不錯呢!故事發展到她們知道抹黑桑野的那個網站,當中媽媽說出的內容:「會做這些抹黑事的人其實是很喜歡他,而且還很可憐,因為不需要做這種事的人肯定更幸福」,十分發人心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