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03:富士山登山者攻頂失手滑落死亡直播,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全燒,香草航空告別社長歡送往台北最後航班乘客,京都祇園對抗遊客違規拍照罰款1萬円,白川鄉射水演習合掌屋被白色水幕包圍


Share



【活動】白川鄉一年一度射水演習合掌屋被白色水幕包圍漂亮獨特 (片)

【活動】白川鄉合掌屋齊射水!大家熟悉的世界遺產白川鄉,除了冬季的夜間亮燈,另一吸引的日子就是「放水訓練」,這是每年一次在秋季舉行的活動,10月27日早上8時警報聲響起,位於合掌屋附近的60台射水器齊齊射出高30公尺的水,山上觀景台早就聚集大批遊客,拍攝這罕見的景象。

這活動是由於白川鄉的合掌屋都是木造,只要發生火警就很容易漫延,很可能讓整個白川鄉被燒,故此當地特別在合掌屋附近配備可以自由改變射水方向的消防水槍,在火警時迅速滅火。因為每年訓練及檢查裝備的日子正值紅葉期,故此吸引很多人前往。你有興趣嗎?

 



【景點】京都祇園花見小路對抗遊客違反禮儀拍照行動升級罰款1萬円

【景點】京都祇園反拍攝行動升級罰款1萬!京都祇園因為充滿傳統特色,一直成為海外遊客的拍攝熱點,但因為近年越來越多人無許可下走進各店的範圍內拍攝,還擅自拍攝路過的藝妓甚至拉扯她們,讓當地人十分困擾,故此早前已經豎立以日語英語中文寫明「私家道路禁止拍攝」的告示牌。

由花見小路附近居民及商店組成的協議會也曾和市政府合作,展開文明觀光等宣傳活動,向遊客帶出相關規則,但情況未見改善,因此協議會於10月25日把行動升級,在原有的告示牌上加上「未經允許拍攝者罰款1萬日圓」的字句,同樣以日語英語中文寫明。雖然禁令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協議會表示希望可以或多或少有助改善。

 


【交通】香草航空告別!成田往台北最後航班社長親自歡送乘客 (片)

【交通】香草航空告別了!廉航香草航空於10月26日結束運航,由成田機場出發的最後航班是往台北桃園機場,169名乘客由香草航空的服務員,機長,甚至是社長在現場夾道歡迎上機,在飛機起飛時齊齊揮手告別。社長井上慎一表示他20代時曾到台灣留學,對於最終航班是飛往他的第二故鄉有很深的感概。

香草航空前身是全日空與亞洲航空合資成立的「日本亞洲航空」(Air Asia),2012年8月開航,因為經營困難,2013年12月改為全日空獨資,並改名為香草航空,之後一直保持穩定增長,然而在2018年3月全日空宣佈香草航空和同公司旗下的樂桃航空合併,讓原本在市場位列第2,3位的兩家廉航,一口氣超越捷星成為第1,因為合併後使用樂桃的品牌,故此香草航空消失。

合併後,原本由香草航空營運的成田至函館、成田至香港、那霸至石垣的航線廢止,其他航線皆由樂桃航輕繼承。我因為多用亞洲萬里通換機票很少乘廉航,但今年5月因為國內線完全換不到,也乘搭了香草航空由成田飛至新千歲。相信ANA之後會全力提升樂桃航空的地位,看其冠名贊助日劇《大叔的愛-in the sky-》就知道了。

 


【社會】沖繩象徵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全燒當地市民悲痛落淚 (片)

【社會】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全燒!那霸市消防署於10月31日凌晨2時40分收到報告指首里城起火,立即派出多部消防車到現場灌救,但因為城為全木製,火勢漫延快速,正殿和北殿相繼陷入火海,到了4時47分正殿燒至倒塌,更漫延至南殿。到了早上現場仍然在冒煙,正殿及北殿已完全焚燬,南殿也接近全燬。現時還未有受傷及起火原因的情報。

首里城於約500年前由琉球王朝建造,是琉球的王居及政治外交文化中心,具有鮮明的琉球風格,正殿的設計參考了北京故宮的太和殿,展示深受中國影響的琉球王朝的輝煌歷史。首里城1933年被列為日本國寶,二戰末期在美軍反攻沖繩時被炮火擊中焚毀,1992年重建後作為國家公園復活,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曾於八國集團首腦峰會作為招待各國領導人的場地。

有消息指起火可能是因為首里城正籌備祭典,準備工作原定至10月31日深夜,可能是相關工程引致。因為首里城是沖繩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不少沖繩市民都感到震驚甚至落淚,不過旅遊業人士表示,沖繩旅遊業發展成熟,首里城雖然是必去但不是唯一的景點,預計不會對當地旅遊業有很大影響,就如遊客不會因為聖母院被燒而不去巴黎一樣。

我當年結婚前去沖繩教堂行禮及拍攝時也有參觀過首里城,之後亦去帶朋友去過兩次,雖然朋友說「很中國風」不如直接去看故宮,但對於失去這樣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我還是感到悲傷,希望可以早日復原。

 


【社會】超震撼!富士山登山者網絡直播攻頂失手滑腳變死亡直播 (片)

【社會】超震撼富士山死亡直播!10月28日下午約2時半,一名登山者攀登富士山,同時以「TEDZU」為名在NicoNico以手機進行直播,就在快攻頂之時突然滑腳,叫了一聲之後鏡頭所見他從雪坡中不斷滑下,慘叫聲中鏡頭開始翻滾,意味著直播主也在滾落,可能因為器材損壞,直播很快就中止。

看到直播的人立即向山梨縣及靜岡縣警通報,當局立即派出直昇機及救助隊進行搜索,終於在10月30日下午1時半於7合目山小屋大陽館附近3000公尺高的地方,發現一具身份不明的屍體,身上多處損傷,有明顯的滑落碰撞痕跡。當局正就遺體的身份進行調查,是該直播主的機會很大。

富士山登山季節早在9月已經完結,雖然富士山本身沒有禁止冬季登山,但因為所有小屋等設施已經無人,加上暴風積雪,登山危險性暴增。靜岡縣山岳遇難救難隊隊長鈴木久二表示,在冬季惡劣的天氣條件下爬山,還同時直播是非常危險的行為,絕不可取。電視台報導的影片把滑落一刻的直播部分剪掉以免觀眾不安,想看完全版,請看同文另一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1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