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最新型「N700S」公開試乘反應正面行李搖晃插座等全面進化 (片)


Share


【交通】最新新幹線列車「N700S」內部公開!10月30日JR東海舉行新車試乘會,以新款列車「N700S」行走東京至豐橋,讓記者率先體驗新車內部的感受。N700S最大特點是坐椅改良,椅背及椅面連動,讓乘客減少受壓,長時間乘坐著也不易疲勞,此外綠色車廂的腳部空間擴大了15%,所有座位均配備插座供充電用,還增加了射燈的照明範圍及車內顯示器的大小。

新車在停車前會照亮座椅上方的行李架,提醒乘客拿取行李,座墊採用淋濕後圖案會變化的材料。每個車廂的最後方設置特大行李空間,將採用早前公佈的大型行李事前預約制度(詳見下方連結),列車的監控鏡頭由舊款的105個增加至165個,此外新車改良了油壓式裝置,減輕車身搖晃,更配備鋰離子電池,在地震停電時列車仍然能行駛及讓車內洗手間等功能運作。

試乘者反應正面,例如大型行李的放置可以減低對老人家的影響,減輕搖晃有助商務客在車中用筆電的舒適度,還有全席有插座不用問窗邊席的乘客借用等。「N700S」將於2020年7月東京奧運前投入服務,首批5部列車行走東京至大阪,之後會擴展至山陽新幹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7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