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沖繩象徵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全燒當地市民悲痛落淚 (片)


Share


【旅遊】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全燒!那霸市消防署於10月31日凌晨2時40分收到報告指首里城起火,立即派出多部消防車到現場灌救,但因為城為全木製,火勢漫延快速,正殿和北殿相繼陷入火海,到了4時47分正殿燒至倒塌,更漫延至南殿。到了早上現場仍然在冒煙,正殿及北殿已完全焚燬,南殿也接近全燬。現時還未有受傷及起火原因的情報。

首里城於約500年前由琉球王朝建造,是琉球的王居及政治外交文化中心,具有鮮明的琉球風格,正殿的設計參考了北京故宮的太和殿,展示深受中國影響的琉球王朝的輝煌歷史。首里城1933年被列為日本國寶,二戰末期在美軍反攻沖繩時被炮火擊中焚毀,1992年重建後作為國家公園復活,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曾於八國集團首腦峰會作為招待各國領導人的場地。

有消息指起火可能是因為首里城正籌備祭典,準備工作原定至10月31日深夜,可能是相關工程引致。因為首里城是沖繩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不少沖繩市民都感到震驚甚至落淚,不過旅遊業人士表示,沖繩旅遊業發展成熟,首里城雖然是必去但不是唯一的景點,預計不會對當地旅遊業有很大影響,就如遊客不會因為聖母院被燒而不去巴黎一樣。

我當年結婚前去沖繩教堂行禮及拍攝時也有參觀過首里城,之後亦去帶朋友去過兩次,雖然朋友說「很中國風」不如直接去看故宮,但對於失去這樣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我還是感到悲傷,希望可以早日復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09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