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伊藤英明主演《請不要在病房誦經》當和尚急救醫生拍檔中谷美紀


Share


【日劇】10/31:伊藤英明主演冬季TBS金10連續劇《請不要在病房誦經》(病室で念仏を唱えないでください),こやす珠世於「BIG COMIC 增刊號」連載中同名漫畫改編,以身兼和尚及救急醫生兩種身份的異色主角,帶出「生存為何,死亡為何」的一話完結型醫療人性劇。

主角松本照之(伊藤英明)法號照円,因為小5釣魚時救不了眼前遇溺的玩伴,高中畢業後皈依佛門成為和尚,同時為了在重要的人面臨死亡前救其一命而立志當醫生,長大後在青葉台醫院當救急醫,同時以其和尚身份在醫院的靈安室兼任誦經,及為末期病患者作出心靈安慰。

他因為無論什麼都會以誦經方式來說明,更曾因為穿著黑色和尚袍就去救急,引發患者誤會以為自己已經死了的騷動,讓患者和醫生都避之則吉。他有認真工作及開朗的一面,同時卻有常被美女吸引而分心的煩惱。他同時要面對救急中心內與專科醫生的鬥爭,特別是視急救醫生為麻煩存在的心臟外科醫生,帶來醫療劇前所未見的新視點。

和他共事的包括同為急救醫生的三宅涼子(中谷美紀),她為人爽朗工作能力出色不輸男性,同時也有纖細的一面,加上外表漂亮有不少追求者。作為現實主義者的她和常超越醫生患者關係界線的松本意見相反,卻認同對方實力而互相協助。

濱田達哉(室剛)是心臟血管外科醫生,在名門大學畢業後曾到美國進行臨床研修,作為精英他是媒體及醫學會都會關注的存在,主打心臟外科中最難的小兒心臟手術,是青葉台醫院的招牌。他有著以「漂亮的手術」讓患者治好出院的信條,對於為了拯救生命而用盡不同方式處理的松本十分討厭。

兒嶋真白(松本穗香)是濱田手下的新人心臟外科醫生,她的經驗很淺,雖然能力很高,但不擅應付壓力。她曾在濱田的手術中當第一助手但出現失誤,原因是她作為左撇子但對方要她用右手來協助。在她認識松本後,開始對濱田追求治療實績的做法感到懷疑,同時也對拯救眼前生命的救急醫生感興趣。

伊藤、中谷、室剛是出生只差5個月的「同級生」,也是三人在日劇的初共演。伊藤表示看漫畫原作時以為是現實世界不會出現的奇幻世界觀,但結果沒有超級醫生,也沒有看見幽靈的和尚,只是努力拯救患者並為此煩惱的醫生故事,充滿現實感所以很感興趣。在看前一直覺得醫生與和尚分別是接近「生」和「死」的職業,但看完就發現兩者都要面對生死,對他們了解更多。經過12年再主演TBS連續劇,並與上次的角色相反,感到十分有趣。

中谷美紀就說因為她本身沒有宗教信仰,所以看原著漫畫時對於宣揚佛法的救急醫生感到困惑,但看到松本這角色既有認真一面,又會為泳裝美女感到興奮,加上以佛法拯救人心的獨特方式,讓她十分喜歡。她自己的角色雖然常揶揄松本的佛法手段,但大家都是努力拯救患者的同志,有著信賴的關係,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他們除了拯救肉身也救濟靈魂的內容。

編劇為《初次戀愛那天所讀的故事》的吉澤智子,《請不要在病房誦經》2020年1月份TBS金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2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