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萬聖節澀谷如臨大敵!花費1億增加警備禁止喝酒以防暴亂 (片)


Share


【社會】萬聖節澀谷如臨大敵!近年澀谷已成為日本萬聖節的聖地,扮鬼扮馬的日本人以至外國遊客不斷增加,但同時也出現更多違法行為,包括偷竊、傷人、痴漢等。去年有人喝醉酒把水倒進拉麵店的售票機讓機器壞掉,更有人推倒一輛輕型貨車,跳到車上作不文表演(詳見下方連結),升級成為社會問題。

為了防止事件再發生,澀谷區制定了新例,以SHIBUYA 109為中心的廣泛地區禁上在街上喝酒,並要求該區商店晚上停售酒類,另外聘請超過100名警備員,相關對策費用超過1億円。然而在新例實行的上週末,澀谷街頭仍然很多人在喝酒,他們都不知道有這新例。

該區拉麵店「金傳丸」每年廁所都會受害,包括牆壁被打破,被換衣服者霸佔,爛醉者嘔到一地都是等,該店今年為了萬聖節增加員工數目及裝設監控鏡頭,花了50萬円,店長表示今年因為區內警備做得好,至今未有垃圾及滋擾問題發生。然而關鍵還是10月31日的萬聖節正日,警備員及警察能守護澀谷嗎?大家如果打算去看熱鬧的話請小心注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7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