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3話 (7.5分)


Share


桑野和妹夫中川良雄(尾美利德)又去喝酒,話題繼續圍繞大叔和年輕女性之間,他提到醫院的護士不喜歡當院長的他,只喜歡年輕的帥哥醫生,熟年男人比年輕人強的只有兩點:知識儲備及經濟水平,他說的沒錯,但想起第二集桑野收到廿多個女生主動聯絡,當中還有些年輕的樣子,我就在想,這兩集的設定是否有點矛盾?

早紀的故事發展,說實在很無聊。雖以深川麻衣本身「偶像出身,轉當演員」的真人經歷作設定有梗,但老實說除了她的忠實粉絲之外,誰會有共鳴?什麼演技不濟,經理人派不上用場,過程全部草草帶過,與同作另外兩位女角相比,角色描寫的細緻度和立體度差太遠。

她主動找桑野對戲,也是似曾相識的內容,結果變成全世界一起看戲,還真的巧合啊!桑野賣弄他對演技的知識,還擅自更改劇本,很切合他的性格,但這玩法來到第三集已經沒有什麼新意,幸好還有圓在旁邊吐槽,讓過程多一點喜感。

結果他把早紀弄哭了!相比起桑野「說正確的話傷害別人」,早紀那反應才讓人受不了。不料此時來個大逆轉,桑野說出看起來無懈可擊的道理!先叫對方放棄,然後說「想放棄時迎風而上才是踏出真正第一步」,不只是現場眾人,我也被震驚了!讓我想起第一集最後他的演講。

雖然圓跑出去稱讚他時,他把妹夫提及的「知識儲備」一事說出來,狠狠地打倒圓對他那一點點改觀,但我看得出其實那是桑野發自內心的說話,畢竟他一直都是孤獨一匹狼,沒有面對逆境的強大能力,怎可以得到今天的事業地位?就這一點,我也要向他多多學習呢!

這一段說話可說是拯救了這一集,在無聊的內容中取回一點點的深度。對我來說,每次看到小健都會心頭一暖,也許牠和桑野之間的關係,對我來說是這劇的最大賣點呢!當然,我也會期待本集沒什麼機會出場的岡野有希江(稻森泉),想知道她是能用大愛包容桑野,還是會被他氣到爆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