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3話 (7.5分)


Share


水準每況愈下,主要是深川麻衣那邊無論是角色設定還是故事發展都太弱,還翻用13年前上輯的橋段,只靠搞笑部分撐場,變成無聊的處境喜劇。幸而主角最後的爆發性發言為本集帶回一點深度拯救分數,同時主角和巴哥犬的「轉世重生情」太吸引我,會成為之後最大看點?

作者:劍心
收視:10.0%


劇 名: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0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東城祐司、米田孝、伊藤達哉、木曾貴美子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持田香織「まだスイミ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桑野信介 — 阿部寬 主演
村上英治 — 塚本高史
丸山裕太 — 荒井敦史
横田詩織 — 奈緒
吉山圓 — 吉田羊
山下香織 — 小野寺ずる
中川由美 — 平祐奈
桑野育代 — 草笛光子
中川圭子 — 三浦理惠子
中川良雄 — 尾美利德
岡野有希江 — 稻森泉
太田留美 — 美音
戶波早紀 — 深川麻衣
工地工頭 — 不破萬作
森山櫻子 — 咲妃美優
澤村映子 — 阿南敦子


每集開始似乎都是「桑野信介(阿部寬)科技產品展」,今次他挑戰健身器上喝牛奶和看書,如此震動當然不可能。我作為「前度不能結婚的男人」也對此有一定研究,結論是要邊看電視/書本邊做運動,兩大選擇是健身單車及太空漫步機,跑步機也不行呢。

接著是定番的「部落格事件」,今集似乎沒有什麼進展,除了搜尋器排行跌了一位,因為主打桑野聽到鄰居的「殺人計劃」,於是把律師吉山圓(吉田羊)也拖下水,桑野的伴手禮繼續是一大堆香蕉……

結果連真正的刑警也找來了,此時桑野才爆出他一早就知道鄰居在演戲,看他一本正經,搞事還真有一套!雖然這和我喜歡的「正經地搞笑」路線相似,但也玩得太過份了吧,一口氣玩轉律師和警察,他真的不怕會有報應?

果然那隻巴哥犬就是小健!叫牠的新名「辰夫」沒反應,用「舊名」就回頭,怪不得桑野說「你轉世重生了嗎」,家中曾有巴哥犬的我,對這個梗既驚喜又感動,因為我家的Happy也應該轉世重生了…..牠的新主人戶波早紀(深川麻衣)過去「養什麼死什麼」看來會成為之後長用的梗。

接著的劇情果然如我最初擔心那樣,橋段循環再用了!早紀被前男友跟蹤糾纏,桑野挺身而出保護了她,然後二人關係拉近……13年前桑野和鄰居小滿(國仲涼子)已經歷過相似的情況啦!我覺得用一些上作的梗來勾起觀眾的懷念回憶是好,但連主線都翻用就有點過份,尾崎將也請你不要重覆福田靖在《HERO 2》的劣行。

桑野因為捲入兩個藝人之間的緋聞而上了八卦雜誌,這裡的重點是他身邊的人全部都認出被遮眼的他,也同時認為緋聞是假,因為他不可能有年輕女生看上,一個男人的形象可以如此「明確」還真不容易呢,所以圓也只能笑著對他說「請節哀順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